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高賢廷第四十七至第五十集劇情及心得
2009/11/17 19:49:15瀏覽5441|回應0|推薦0

劇情:

昭火提議兵分兩路假扮德曼跟月夜吸引追兵,讓德曼跟庾信逃走,萬般無奈下德曼只得答應,昭火果真被柒宿誤以為是德曼而被殺死,柒宿抱著被自己誤殺的昭火,懊惱不已,昭火說:這是我們的命運各自為主子犧牲。柒宿讓月夜送回昭火屍體,不再追殺。回報美室時回到忠烈祠,告訴美室:雖然我的命是美室璽主救的,但是在沙漠就該死的我,下次絕不在逃避死亡,表示他的哀痛。 

唐朝使節團獅子大開口要不少黃金被美室拒絕。德曼趁著唐朝使節團來去了大殿當著使節的面要求公開審判,德曼派春秋說服周真公的兵力,美室顧忌春秋仍在外怕貴族不平也傾向公審,但是是美室派的才可參加公審另一半貴族也倒向春秋不出席公審去徐羅伐救陛下。有人假扮文弩國仙號召花郎支持德曼,天上風箏掉下紙花:陛下已救出。美室親手拿弓射殺德曼,卻被德曼戴的小俠刀擋掉。毗曇著廉宗一批弓箭手搶救德曼,美室一方逃至大耶城,廉宗挑撥毗曇:到目前為止,你什麼都沒拿到。德曼讓毗曇查清楚大耶城的動向。連修復宮殿的圖文都在美室一方手上。連續發射的弓箭也運往大耶城,德曼命毗曇去樹下隱密處取出昭火臨死前帶回當初真興大帝親下賜死美室的召書,竹方報告德曼昭火說此文件絕不能交給毗曇,跟他有關。毗曇帶著召書問美室:為何讓廉宗綁了他兩天?美室承認是錯誤,只希望他不要礙事-成王的大夢。毗曇回報德曼,盒子內是空的,想要去殺美室卻失敗。 

德曼告訴庾信需要人才,最好的人才就是美室。竹方提供:攔截水源,讓大耶城渴死。德曼派人散佈謠言,水裡有毒,跟美室談招撫-合縱,美室說:對神國的愛戀能分享嗎?你知道邊境留下多少美室的熱血嗎?

拒絕捧德曼的飯碗。毗曇追出去,勸美室早在真興帝時你就該走了,活了那麼久,不能跟德曼合作嗎?美室親撫他的臉,拍掉他身上的稻草。

邊境親美室軍方欲往大耶城支持美室,美室拒絕了叫他們堅守邊界,不要來。告訴薛原:她累了,你們投降,找德曼來。服毒後仍有一小段時間告訴毗曇:我不會跟你道歉,也不會叫你兒子,只是告訴你你不能分享德曼的任何事,擔心你對德曼的愛是無結果的。德曼來時,美室已經氣絕仍緊握住龍椅。~~待續 

心得:

1.      真不敢相信居然拼了五十集的連續劇,看得觀眾、演的及團隊都人仰馬翻。真有點恐怖,你累了嗎?嗯,有點~~~

2.      恭喜高賢廷終於擺脫了:善德女王,雖然編劇明顯偏心,到最後軍方支持美室,美室也不要寧願服毒而亡。又讓她美美的死,難怪大陸一直說乾脆演美室傳奇算了。真是個性上剛愎自用,格局只能成將官卻偏想稱王。私下仍佩服此演員加戲八集不額外收費又義演了四週。

3.      昭火一段太拖戲,一定要德曼抱著昭火的屍體,痛哭幾分鐘才可以,雖然場面大仍有煽情部分。其中一段德曼說:在歷史中我們都不過是

  棋盤上的棋子. 

4.      從戲中學到:團隊的重要及分工的精準,在好幾場大場面中,一定有太多不易掌控的狀況該如何緊急克服。

5.      當我們面對如此多的無常,究竟該如何轉化、看淡這一切或許是最近的心得,看著水羚、empty traveler、傳驛涵等格友寫的文、出家眾師父發表的阿含經心得,真是汗顏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350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