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犯錯了嗎??!!
2017/04/20 08:01:05瀏覽3579|回應7|推薦36

前幾天偶然見到一位許久未見的「忘年之交」,聊了一會兒忍不住問她說

「你女兒有男朋友了嗎?」

朋友一說起她女兒,立刻皺起眉頭,一臉憂愁地說

「有!但怎麼催都不肯結婚,很傷腦筋...

「兩個人都快四十了還不結,那打算什麼時候才要結?」

這話才剛說出口,我立刻就後悔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也成了這類管人家結不結婚雞婆大媽?!害羞

  

好友的女兒比我小幾歲,卻還沒結婚

這幾年朋友眼看著我結婚懷孕,到現在小蘋果都上了幾年小學

心裡越來越為她女兒著急...

  

「關心則亂」,朋友好似完全忘了多年前,當我在單身時她所給予我的鼓勵

對她女兒終於交到男友卻不盡快結婚,感到很不以為然,一股勁兒地催婚

搞得母女關係如同仇讎...

  

這個社會看待男女單身者,有些兒不平等的眼光

男人四十不結婚,管他是個癟三還是個麻子?有沒有養家能力?

都會被旁人拱著稱為「黃金單身漢」,搶著幫他介紹女朋友

而對於一個超過35歲還沒結婚的女人

即便她的各樣條件超群優秀

只要沒結婚,外人就會以一種同情或奇異的眼光來看她

即便想介紹對象,也會因為她的年齡有些猶豫

這些女人甚至還倒楣地被人以「敗犬」來稱呼

連遠近親疏的親友們都會順便探問,說這女孩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問題才不結婚?

  

這些熱情的三姑六婆(比如本宮這類雞婆害羞),或許是真心地為她擔憂

但有時卻不自覺地把「單身」變成一種「不完美」,甚至是「人生的缺陷」??!!

  

例如「可憐」的林志玲,這些年屢次被記者「騷擾」逼問婚事

尤其那陣子舒淇、林心如結婚時,她簡直被媒體給逼到退無可退...

(別人結婚干她什麼事呢?!尷尬

一個女孩子敬業認真的工作與生活,卻三不五時的被問及感情私事

記者為了娛樂新聞的版面需要,鋪天蓋地的逼問她

”對別人結婚有什麼感覺?著不著急?想不想交男友?...”

(能問出這些既沒營養又無深度蠢問題的記者們,學識修養極度有待加強...詫異) 

  

我對林志玲沒有半分喜好和厭惡

但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覺得那些記者為了製造新聞窮極無聊

居然能問出這些已經不算是「關心」,而是到了「騷擾」程度的問題...

再說我也不認為讀者對林志玲對婚姻的想法,有多麼大的關注度?!

記者有時間去追問林志玲那些廢話,不如正面一點去祝福將要結婚的新人更好!

   

那天後來在我意識到說錯話後

當朋友牢騷滿腹地跟我抱怨女兒與女兒男友,並無近期結婚的打算

我連忙提醒朋友,從前在我單身時,她不也是挺支持我當個「獨立女性」嗎?

朋友聽我一提,有點尷尬地想起往事...

但還是嘴硬地說

「你那時又還沒30...我女兒都快40了耶!」

  

警告安慰朋友說

女兒也老大不小了,有自己的思想與意志

若她老是這樣負面的情緒去「逼迫」女兒和她男友

對女兒的婚姻路只有打擊而無任何幫助!

再說結婚與否,也不是女兒一人能決定,必須倆人都有共識

在這個關口,作父母的就先退一步,給年輕人一點空間思考與討論

別再跟著攪局,讓他們覺得步入婚姻的壓力更大!

  

以我自己為例,單身時有愛我的家人與好朋友

雖然經歷過不如意的感情,但總體來說,還是很快樂

因為娘家媽媽很開明

從我上高中後,媽媽對我的交友,就再沒有給過任何壓力或干涉

也沒有在我的結婚問題上,表現出急躁的樣子

  

當時媽媽常跟我說,將來我嫁得出去很好,若嫁不出去,留在家裡陪她也沒關係

對我所有認識的異性朋友,就算有時候不太欣賞,但也只限於表達意見而不多囉唆

(比如她從一開始就不太欣賞我家老公!哩

媽媽對我的信任,讓我能心無旁騖地去思考未來伴侶的問題!

想到這一點,我就非常感謝她!

(其實後來在準備結婚時,媽媽居然說從我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擔心,怕我嫁不掉!但又怕我迫於壓力就亂找人嫁掉,只好憋著不敢說....害羞)

  

即使現在我的身分是已婚,婚姻狀況也尚稱良好,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

卻不認為結婚是人生的必然選項

一段不快樂的婚姻,比身陷泥沼還難受,還不如單身呢!

  

單身或結婚,或許是個人選擇,有時也許是緣分未到

不過如果一個人能把單身生活過得燦爛充實,享受自在的生活

能夠讓自己與身邊的人快樂

那麼無論男女,單身也沒什麼值得外人同情,或是不完美的地方

  

身邊的人更應該給予單身者一些空間

讓單身者擁有不被憲法保護,卻是應該擁有的權利

--繼續保持單身且不被過度關心、詢問以及疑心性向的權利

(別管記者怎麼說,志玲姐姐繼續加油啦!大笑

單身萬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497963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01:18

單身或是結婚,是當事人的抉擇,需要予以尊重。

不過,華人在這些人際界線上比較會越界去'關懷','指點','詢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10-19 02:22 回覆:
是啊!就像我這種窮極無聊的大嬸...害羞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5 18:50

志玲妹妹要不要嫁或她想嫁誰,誰也管不著。但是喜歡志玲妹妹的人覺得志玲妹妹沒有得到幸福真是太可憐了。如果志玲妹妹不打算結婚,覺得婚姻是愛情墳墓,大家也會尊重她。但是她曾不只一次地說自己想嫁,卻嫁不出去,就讓人覺得很悲情了。想嫁卻嫁不出去,又不是條件不好,那不是挺可憐的嗎?

我很喜歡志玲妹妹,真心希望她早點尋得幸福。(人出名真的要付出代價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6-05 13:23 回覆:

我也不明白志玲姐姐為什麼老是要哀怨說她很想嫁卻嫁不出??

聽在我這種平凡大媽的耳裡,有點不是滋味...大笑

感覺像遇到學生時代那種好學生,天天到學校說回家沒讀書,卻一考就滿分的氣死人!

明明美的冒泡卻說沒人敢追嫁不出...是想逼死誰啊?!

(好嫉妒歐....奸笑

話說回來美女難道除了「嫁不嫁得出?」之外,沒有其他新聞可以寫嗎?!

這是美女?經紀人?還是記者的問題呢??

(志玲姐姐請不要哀怨,繼續加油!大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15:20

當母親真的很難,勸進不對,不勸進又怕耽擱女兒的幸福。

我以後該怎麼辦?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4-25 11:13 回覆:

原來你也是個操心媽啊!奸笑

我現在覺得父母把生活重心放到自己的健康上,就是對兒女最大的幫忙!

兒孫自有兒孫福,操心也沒用...

(希望我女兒長大後,我能這樣想...害羞


dowaqdk
2017/04/21 09:50
青春已不在,抱怨也沒用了
(dfdieqkd@gmail.com)

dowaqdk
2017/04/21 09:49
青春已不在,抱怨也沒用了
(dfdieqkd@gmail.com)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4-25 11:09 回覆:
哈哈!說得好!得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22:10
+1(一樓的觀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4-20 23:16 回覆:

文中朋友的女兒,暫時還是住在家裡

但因為朋友的疲勞轟炸,讓她女兒威脅要搬出去

朋友女兒在這裡土生土長,很有自己的主見

對於現在的工作很有企圖心,希望能再拼個兩三年再談結婚

所以對父母強逼她立刻結婚很不滿

  

朋友只是害怕女兒當高齡產婦才逼她結婚

但朋友女兒目前並不想生孩子,但打算先去做凍卵手術,以防將來改變主意

我是覺得既然有一個這麼有想法的女兒,何苦把母女關係逼成這樣

讓女兒工作感情家庭三邊燒

不如換個想法

給女兒一點空間,然後好好珍惜女兒在身邊陪伴的的日子就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20:37

我也來雞婆一下:

如果是沒有對象的單身,那確實是『單身萬歲』!

但是若有對象又不婚……,拖越久對女生越不利哦!
女人有年華老去的問題,
男人只要條件還不錯,年紀多大都會有女人肯下嫁。
(所以只戀愛同居又不結婚,女人要有面對未來『孤身一人』的勇氣)

淺見得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4-20 23:04 回覆:

戀愛同居不結婚,對女生的確是百害而無一利

對男生則是揀到一個免費女傭兼分攤家用的人

見過好幾對戀愛同居,最後卻各分東西的人

無論當初是誰先提出分手

女生後來幾乎都是過的生活每下愈況亂七八糟,遇到的男人一個不如一個

甚至讓感情狀況影響工作表現...

而男生則是分手後很快就結婚,有的從浪蕩大男人變成居家愛妻小男人

甚至還有人過的意氣風發,家庭幸福事業順利,越老越快意

身為旁觀者,在心裡很為糟蹋自己的女生惋惜!

  

人生是由無數的選擇題組成的,同居已經是錯誤的第一步

花花年華不把時間花在增值自己,反而浪費時間去當免費女傭

感情結束後,又沒有在心碎之後,抽刀斷水立刻「斬倉」,重整生活

用幾十年的時間,專心用來怪罪抱怨那個傷害過自己的人

太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