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點點伴我入眠...
2012/03/13 01:49:19瀏覽512|回應0|推薦19

多年前在國外旅遊,曾借住在一間大學宿舍

猶記得第一天晚上,拖著沈重行李與疲累的身軀到了那裡,只想快點爬到床上倒頭大睡

沒想到關燈之後躺在床上,在一片漆黑之中,竟然望見天花板上星光點點很是浪漫

戴上眼鏡重新開燈一看,原來是宿舍主人在天花板上貼滿了螢光的「假星星」.....


那年我的身邊發生了一件又一件讓我覺得生活不怎麼平順的事情

出外旅行也是想轉換一下心情,但即使出門在外,遠離一切煩惱,卻仍覺有些鬱鬱寡歡

那間宿舍的「星空滿天」很意外地安慰了小小旅人孤寂的情緒

 

每天到了晚上,我沒像以往旅遊時那樣在外四處閒晃,反而迫不急待地回宿舍的房間

早早上床躺著看著星星,靜靜地思考著台灣所有讓我煩心的事情

離開宿舍之前,還特地在房間抽屜留了一張紙條,謝謝不知名的宿舍主人布置的螢光星星

給我帶來些許在煩悶中的小小美好

 

前些日子突然想到這件事,立刻奔到本地「一元店」去買了幾包螢光星星回家

趁著小蘋果在學校沒人打攪我的時候,很有效率地貼了滿天花板的星星

到了晚上睡覺時把燈一關,老公和小蘋果同時叫出聲

「好漂亮啊!」

呆呆的小蘋果還以為天花板破了個洞,讓星星「跑進來了」....

 

那天在黑暗中,我把多年前的那段「星光滿天」的往事和他們分享

沒想到小蘋果才享受了幾分鐘的浪漫星光

平時習慣關燈睡覺的她突然很沒情調地冒了一句說

「媽咪!你可不可以把星星的燈關掉呀?這麼亮叫我怎麼睡覺啦?!」

 

關掉?!有沒有搞錯呀?!

唉!小姑娘,你的年紀還真是太小了,這叫浪漫!懂嗎?!.....跟我交往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20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