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國國內搭機旅行
2008/06/14 12:23:04瀏覽1179|回應4|推薦35

日前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 宣布他們也跟進美利堅航空 (American Airline) ,在美國國內搭機將不再讓旅客免費扥運行李,第一件扥運行李要收美金十五元手續費,第二件扥運行李則收取美金二十五元手續費。

由於國際油價一直漲,各個航空公司為了節省開支,用減班、裁員及取消了機上點心等方式來節流。記得二十年前在美國國內坐飛機,碰上航程長或是用餐時間,機上都還提供餐點,多年前餐點取消,僅剩簡單的三明治、花生、餅乾等的小點心和飲料,後來三明治也沒了,現在連點心也沒了,真是每況愈下。

除了節流外,航空公司還想盡名目開源,取消免費扥運行李就是其一,另外調漲各項手續費也是方法之一,現在有一家航空公司更誇張,連預定座位也要收錢,靠窗或靠走道還比中間的位置貴呢!

大公司有政策,小民眾自然有對策。不再免費扥運行李對我們家的影響較小,因為我們在美國國內旅行從不扥運行李,圓球和圓胖從小就自己拉自己的行李,已訓練有素,只是帶的東西必須符合機場安檢的規定,像是液態的東西要裝在 3 盎司的瓶子裡,所有的瓶瓶罐罐要裝在 1 夸特的透明塑膠袋裡,不能帶刀子和尖頭的剪刀 …. 等等規定。機上沒有東西吃,那就自己帶吧,不能預定座位,就早點到機場畫位唄。

看來在美國國內搭機旅行不僅越來越麻煩,也越來越貴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958515

 回應文章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08/07/20 04:06
連劃位都要繳錢....   這...這...也實在太有創意了...


我覺得不如就把票價賣高一點,不然,東加一點西加一點,挺煩的.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而喜歡自己帶東西吃
2008/06/18 14:38
說真的..以前航空公司提供簡餐...我反而不好意思帶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現在...哈哈...上飛機時,當大夥都難耐飢餓時,狗美美就會拿出排骨飯或炒米粉...要不然,就是鹹飯團,燒餅或包子...外加蘋果香蕉梨子都是好吃解渴的食物.

說也奇怪...平日我很少吃這些東西.反而到了要坐飛機時,特別想吃....如果不想麻煩,就會帶個肉餅三明治.拒絕和航空公司購買難吃的冷餐.
圓媽(yuan534) 於 2008-06-18 20:36 回覆:
說的是,機上的餐點實在不怎麼好吃,真不如自己帶的呢!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08/06/16 13:03

沒事都待在家裡

不像以前沒事就開車亂跑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兩年前就把SUV換了一輛小車

不但保費省錢 現在更省了不少油錢

我家裡還是有一輛大車啦 只有長途需要較舒服的乘坐感時才用它

圓媽(yuan534) 於 2008-06-17 00:37 回覆:
我們家的 SUV 才買四年,換了不划算。叫圓爸將那十年的 Mini Van 換掉,他卻不願意,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害得現在每次加油時都想哭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油太貴
2008/06/15 13:51

十年前,我去美西玩8 天,3萬5千元一人,昨天去問同樣行程,以為大約5~6萬,沒想到要花將近9萬。

有個朋友買台美來回機票,就要6萬5千元,貴斃了!

圓媽(yuan534) 於 2008-06-17 00:33 回覆:
是啊,今年暑假我們全家計畫到日本、台灣旅行,費用和預算一直追加,心裡直淌血,已經計畫好了也不得不砸下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