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媽十一日雜記
2008/04/26 03:02:55瀏覽1472|回應8|推薦81


圓爸不喜歡出差,也不常出差,但不去則已,一去十一日,讓圓媽當了十一天的單親媽媽。

由於圓爸上班地點離家近,都是他送圓胖到學校的課前安親班,下午則輪流接圓胖,晚餐通常由圓爸負責,我管小孩功課及課外活動。圓爸不在家,第一個受影響的是每天的行程,除了要早起半個鐘頭送圓胖外,下班時間也不能拖,能閃人就閃,不然碰上了堵車趕不及接圓胖,在高速公路上可是會急死人。幸好圓球的學校離家不到四百公尺,自己走路上下課,不必操心。

圓爸最擔心的是我們吃的問題,他認為圓媽大概會一天麥當勞,一天中餐外賣,一天電視餐來解決。他不知道圓媽從聯網上看到很多食譜,趁著他不在,拿圓球圓胖當實驗,一天做一樣,天天變花樣,等懶惰病發作時才去買外食。當然圓媽這個廚房白痴其實是做不出什麼好吃的菜,即使照著食譜,圓媽也會跳過不認識或不喜歡的食材,再隨興亂加別的,亂煮一通,這是讓圓爸最受不了的一點。每次圓媽都會問孩子:「味道還可以嗎?」圓球雖被問煩了,倒還挺捧場,圓胖嘛,吃什麼都一樣就別指望他回答了。問圓胖想不想爸爸,他說吃晚飯的時候想,為什麼?因為爸爸在家的時候六點多就可以開飯,爸爸不在就得等到七點多才有晚餐吃,肚子都餓扁了。

圓爸在家做的家事還真不少,洗衣服,打掃,買菜,倒垃圾,割草。圓爸不在,圓媽只好自立自強。拉著圓球一起洗衣服,趁機教她使用洗衣機,衣服烘乾後叫圓胖來疊自己的衣服,打掃也是母子三人一起來個 clean up time,美其名訓練孩子做家事,其實是圓媽善用資源,不甘寂寞啦,只要不是虐待童工就好了。說句良心話,兩個孩子都乖,圓球雖不主動,但喊她幫忙她是會做不會抱怨的,圓胖喜歡幫忙卻能力有限,只能撿些簡單的事讓他做,不過讓我意外的是他居然自己想辦法,一次拿一兩個,加上小凳子,主動將洗碗機裡洗好的碗盤全放回廚櫃裡,讓我忍不住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和滿臉的親吻。

在美國生活規律,孩子們課外活動多在週末,即使圓媽要上班,一個人還是可以應付。這十一天來只有一個晚上讓圓媽跑進跑出,忙得團團轉。那天圓媽四點即離開辦公室,接了圓胖送他去五點半的棒球練習,然後回家準備晚餐,一個鐘頭後,還有一道菜還沒炒,先去接圓胖回家,炒完菜讓孩子們先吃,我則去圓球的學校開會,會後回家才吃晚餐,收拾廚房殘局及輔導小孩功課。要是圓爸在,兩人分工合作就不會這麼累了。

十一天的單親生活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最大的原因是圓球和圓胖都不是小小孩,對媽媽的依賴沒那麼大,有什麼爭執或不愉快,都可以講道理,可以商量解決。當然更不可忽略圓媽本身獨立自主的能力 (還是忍不住要誇獎自己)。好啦,好啦,還是要強調有圓爸在當然更好,圓媽有兩個懂事孩子加上疼愛我的老公,真的是超幸福。

圓爸,Welcome hom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816069

 回應文章

阿本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9/05/02 05:35

看到您全家都圓圓的﹐就知一定道很幸福﹗

要告訴妳﹐您的文筆非常不錯﹐並不像妳說的來美國才練的呢﹗

圓媽(yuan534) 於 2009-05-05 00:02 回覆:
謝謝你的抬愛,不過在學校時我的作文是經常被老師罵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ㄦ的
2008/05/08 12:02

真的是

習慣兩個人突然一個人真的有差喔

我們都幸福

也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

珍惜當下擁有的滿滿的愛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愛家的老公﹐好幸福
2008/05/06 11:00
經過十一天的磨練
圓媽廚藝肯定精進了不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圓爸拍拍手
2008/04/30 12:11

哇~  這麼好的男人那裡找的  圓媽真是幸福

不過說實在的  在國外生活  因為沒有人幫手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尤其是夫妻兩人都上班時  一定得要分工合作才有辦法

虫虫的小孩才兩歲  自小孩出生後  還好孩子的爸很幫忙

才能在兩人都上班的情況下撐了過來

養小孩真的是又甜蜜又辛苦呀

說起來虫虫也是很幸福的啦 ~^ ^~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國外生活
2008/04/29 12:04

真是有些國內親友很難體會的, 說不上太辛苦. 但有時就是希望若多個人幫忙多好. 特別是夫妻兩人同時上班的家庭, 有時真是忙得團團轉. 尤其是孩子還小的時候, 有很多問題其實小孩大了以後就自然解決.

一人出差, 上下班的行程鐵定要趕. 若夫妻兩人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的通勤族問題來時會很嚴重, 特別是冬天下雪時. 

你老公很利害哦! 若是我, 都是用買的比較快啦! 哈哈, 共勉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爸可真愛家
2008/04/26 15:38
還會擔心你們..........  吃的問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6 11:12

我也是廚藝白痴

難能可貴 我才會煮頓飯出來

就是這麼可貴 所以老公兒子才會珍惜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煞人!
2008/04/26 08:29
圓爸是這等好男人,給他用力鼓掌稱讚一下!!!圓媽有眼光,會挑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