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生情~新竹(一)
2010/01/12 19:41:19瀏覽593|回應0|推薦10

  

  這裡節錄了六十封情書──學生給我的情書,師生情滿佈於字裡行間,新竹學生三十封,台北學生二十封。對於未上版面的書信,實因紙短情長無法一一呈現出來,在此致歉。

  師生緣起,經過時光流逝,或因學業,或因事業,或因家業,或因‧‧‧,期間音訊中斷。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你們的情從未改變,甚至更加思念。所以將這些"資產"保存的相當的好,且常翻閱回味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

  現在的你們應該皆已為人父為人母,今藉由科技資訊的發達,在格內抒發思念之情,盼藉此方式將你我帶回那裝滿愛的教室裡,慢慢咀嚼發生在那一排一排座位上的情事。不管經過多久,當你看到這些信的內容,若有熟悉的感覺且有莫名的感動時,請讓我們再續前緣吧!

~~~~~~~~~~~~~~~~~~~~~~~~~~~~~~~~~~~

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句"謝謝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何愛上X南,愛上一貫夜,更愛上了一貫夜的每一個人,當然還有老師您(別誤會),雖然與每位同學並非很熟,但感覺上就是那樣好。雖然相聚的時間已不多,讓我們共同珍惜這短暫的相聚,哪怕是七十天。或許還有許多話要說,但現在是自己最該衝刺的時候,希望能在"慶功宴"上大大暢言一番,真的希望好好敲老師您一筆(嘻!代表我們都考上了)【X惠】

求學的生涯中,"緣"讓我們相逢,您指引我們邁向成功的路程,您溫婉負責盡心關懷的呵護──讓我們出發能不畏不懼昂首向前,儘管未來是難關重重,我們都會突破、接受挑戰。溫馨的季節,帶著溫暖的祝福及深藏在心的感謝,謝謝您帶領我們走過一學期,願您永保年輕飛揚的心【X遠】

我們相處了兩學期,一直覺得老師您對我們都很關心,平常也打成一片,也時常讓您操心,我真是有愧於老師,平常雖很少和老師聊天,但昨天及總總過去的一切,都讓我‧‧‧我絕不會忘了我們有這麼關心照顧我們的老師,每回看到老師瞇瞇著眼的笑容,最是開心【小官】

也許妳收到這卡片會感到驚訝!雖然在補習班,我不是妳班上的學生,但是在補習班時,妳常給我一些鼓勵和幫助,使我獲益不少,因此在這寒冬歲末,寄上一份我的祝福,來表達我對妳的敬意【X益】

它是一個不怎麼完美的團體,雖然有時總是"曲高和寡",但您仍然抱辛勤灌溉的心思,滋潤輕狂的我們,您真是有氣度的老師,雖然僅是一個寒暑的相聚,但往後在人山人海的相遇,我們仍是由衷的喊您一聲"老師您好"【X星、X譽、X賢、阿旺】

在這相聚的幾個月中,您總是如此辛勤的帶領我們,彷彿是一盏明燈,不斷地在前方指引我們,照亮我們,要對您說的最真誠的一句話──謝謝您,老師!在這令人興奮的日子裡,祝福您【X鳳、X芳】

保甄班能有妳來當導師真是幸運,在補習班的導師再也沒有像妳一樣,能那麼踏實、負責、真誠。第一次知道妳當我們的班導時,並不感到高興,大概對妳不了解吧!然看到妳為班上做的一些安排、計劃,才開始對妳產生好感,且發現妳是一位很容易溝通的老師,因為從小對"老師"這個名詞就有點懼怕,但似乎對妳沒有這個感覺,妳就像姊姊一般‧‧‧。千言萬語總是那麼一句話,謝謝妳陪我們度過聯考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妳是一位我經歷過最好的班導師【X瑞】

世上的人兒這麼多,偏偏認識了妳,五十億分之一的機會。未來,不管妳我相聚時刻有多少,都將是一個無限的回憶,真心的一聲問候佳節快樂【X玲】

雖然短短相處的時間裡,要真正了解到的並不多,但我卻很清楚,您是一位"負責"的老師,對我"幫助"最多,而我對您的"感謝"亦最多,依然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哩,繼續給我幫助,我期盼自己能不辜負您的一片苦心栽培,必努力向上【X玉】

一聲聲的鈴聲想起,又是歲末時節,很快的這一季的補習課程,也將告一段落,很遺憾的不能再與妳同在一間教室,為明年的聯考奮鬥。我自知本身並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也常不去參加補習班的考試,讓老師傷腦筋。前途是自己的,下學期應是我振作好好用功的時候了,希望老師帶領的班級,在明年都能創下佳績【X蓉】

近來好嗎?幾次打電話找您都找不到人,信一直擱著,一邊打工一邊功課也挺忙的,再加上要平復自己的心情── 一分之差好像要使我面對很多事,好不容易一切雨過天晴。來到德明又遇到問題,同學老師都問我會不會很"怨",其實有什麼好怨,在選擇的那一剎那,早該置之度外了。不能去幫您招生,實在很抱歉。X綾讀龍華,X雯讀中國,X雯讀景文,月底有三天假,若有時間我會去看看您【X好】

接受您的教誨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今天,我之所以會在高雄求學,大部分是由於老師的在旁督促教誨、鼓勵,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除了希望老師能盡興的歡樂外,還望老師接受我的一聲"謝謝您",在往後的日子裡亦師亦友,別忘了繼續給我教誨【X賢】

颱風剛過,在雄工的我們一切皆好,勿念。現在我們四個保甄同上的均住在同一個房間,如此大家也有個照應。想起以前老師的辛苦,以及對我們又那麼好,實在是無以為報,但從這一次保甄的結果,相信您的心血應該是沒有白費的。最後總歸一句話──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X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6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