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馬祖卡蹓趣 ~ 夫人咖啡館
2008/05/08 00:15:57瀏覽1525|回應3|推薦33

抵達馬祖南竿的第一餐,選在夫人咖啡館~~ 夫人咖啡館位於夫人村(四維村),恰恰在南竿島的最左上角,而なな住宿的神農山莊,卻位於本島的中心點附近,有段距離哩!


營業項目 :
露天(室內)咖啡茶飲、馬祖風味餐點、海產簡餐、火鍋、牛排、點心、特色民宿、
專車定點接送、當地特殊景觀海景日出、文物保存的呈現、海鷗照相館的歲月等。

《圖片 & 文字取自夫人咖啡館網頁》

なな一路邊看地圖、邊看路旁有無指引牌,靠近四維村時眼尖的發現木製簡單的指示牌,嘿嘿~~ 太好嚕,順著箭頭走就沒錯啦!但是,繞過彎彎曲曲的小路,都騎到路的盡頭了,怎麼還沒看到店哩?!原來,還要順著階梯往下走,呼~ 要當個夫人,可不是件容易事呢! 


看見右下角的白色洋傘沒,夫人咖啡館就在那兒啦~~ 看看這風景,有藍天、有白雲、有青山、有大海、有紅花、有綠樹...哇~ 用起餐來應該別有風味吧


走下階梯前,先深深深呼吸,感受一下山林海洋的氣息


加油,順著階梯一直往下走就對啦~ 咦?居然還回頭拍照阿...這張照片的主旨應該是:「妄想當貴夫人!」呵呵~


夫人咖啡館大門口,好像....不太貴氣,反而很古樸哩


果然,是人間天堂,點杯咖啡,吹吹風,發發呆,雲淡風輕,悠閒愜意,可以消磨一下午喔


不愧是夫人哪,連桌上的紙墊都這樣有氣質,超有FU~ 當初真該跟老闆娘A幾張回來的


這是なな的義大利肉醬麵《附濃湯》,看起來不錯,聞起來也很香,但以一般評價來說,肉醬沒啥味道,麵條軟硬度倒是適合なな口味,湯也不太香濃,整份套餐記得要NT$160左右,濃湯若要加酥皮還要多NT$70,小貴... 果然是貴夫人等級的消費 ><"


這是朋友的白酒蒜香蛤蠣麵《附濃湯》,蛤蠣看來挺新鮮,嚐起來比なな的好一點,味道稍微重一點,不過,也屬清淡路線,看來夫人們不能吃太鹹,會太胖,ㄎㄎㄎ


招牌冰滴咖啡,雖然なな對咖啡沒研究,也喝不出個所以然,但,這杯,有國家級水準喔,非常非常非常好喝~ 堪稱此行最大的收穫。

吃飽喝足,拍照癮蟲再度上身,忍不住拿著相機東拍拍、西照照,夫人咖啡館除了提供簡餐、咖啡,還有民宿房間,閣樓上有二間小通鋪,感覺挺古意的!咖啡館內還有海鷗照相館,從民國71年營業至今,牆上擺滿了藝術照片,一旁還有整排軍服哩。


無意間在門口地上發現這個,なな猜,應該是測量工程的一種吧~


咖啡館的櫃檯,唔~~ 只能說裝潢的很別緻,古樸的石牆與木頭,加上粉紅色緞帶 & 愛心氣球,浪漫與樸實並存


有點像小時候玩的ㄤ阿標,ㄎㄎㄎ~ 要收集這麼多,想必也是很不容易地


啟秉夫人~ 這道光,打太亮啦~

習慣性的,看到明信片就挑了張寄給自己,三天行程結束後才發現,明信片居然只在這ㄦ出現過,馬祖的書店開在哪ㄚ?!嘿嘿,幸好手腳夠快,有時候,過了那個村,就沒那個店呢

親愛的:

這一刻,永遠值得紀念
照片或許只能保存某些片段
記住妳的心所感受到的
讓大自然的美麗沉澱妳的心
努力,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快樂,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847470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老酒
2008/05/09 09:09

去馬祖一定要搬老酒

料理海鮮超好用

馬祖老酒讚啦 !!!

~なな~(ytl0650) 於 2008-05-09 18:59 回覆:
沒錯沒錯,老酒黃魚好好吃喔,一想到口水就快流下來
從Ivy的回答就看得出來妳是賢妻良母唷 ^__^
不像なな是閒妻涼母,嘿嘿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8 14:24
真的好像有跟妳一樣聞到海洋的味道ㄟ!  深深吸了一口。謝謝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8-05-08 21:48 回覆:
別客氣,不過很奇怪,馬祖海水的味道不會鹹鹹的耶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8/05/08 00:17
這家店主人有接受過旅遊頻道ㄉ介紹唷!
~なな~(ytl0650) 於 2008-05-08 21:47 回覆:
哇~ 誤打誤撞還真進了名店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