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幫助格友得高分成為部落格百傑
2012/05/05 03:25:37瀏覽3315|回應23|推薦66

雖然我沒參賽,但是別人吃麵,我在「話燒」,機婆多事請多見諒。只是大夥在UDN都相處三年多了,彼此相互賞文,共同成長,現在好友要比賽,遊戲規則很「機車」,需要啦啦隊,所以我們不能見死不救,既然要幫忙,至少知道如何幫忙才會事半功倍,而不是讓FB好友被洗板騷擾,結果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就被洗板好多次,但是看到那些文章,真的是沒加分還會抓狂。

之前我說不要推薦參賽者其他文章,專攻那5篇報名的文章就好,我錯了,請原諒,現在發現主辦單位會用電腦篩選文章,針對報名類別去選文,所以大家不要亂槍打鳥,胡亂推薦,請針對參賽者主攻項目去推薦文章(例如主攻親子類,就去推薦或分享屬於親子類的文章)。

親朋好友助選團請看這裡

1.光在部落格按「推薦文章」完全沒有幫助,如果不玩臉書及噗浪,就只好當精神啦啦隊,幫參賽者加油打氣。或許到參賽者的部落格點一下他報名類別的文章,多一個閱覽率(每篇文章看過一次,可以隔幾小時再進去看一次。)

玩臉書的格友請續看:

1.別人投票的發文別再按推薦啦。這是FB朋友去投票,從主辦單位代為發出來的訊息,跟參賽者一點關係也沒有,只代表FB朋友去投了參賽者一票。因為顯示在投票者的塗鴉牆上,你去按推薦,幫不了參賽者,但是你的好友全都會收到你的訊息,與其按讚洗板好友告訴他有別人去投票,還不如自己直接去投票才有幫助。

2.要幫忙投票,就要加入部落格百傑粉絲團,不加入就不能投票,如果願意,還會通知要讀取你的隱私資料,這沒辦法,要算分數,就得有你的資料來計分並避免重複投票,還要幫忙發布投票訊息到你的塗鴉牆(可以取消發布),如果你參與投票,之後你塗鴉牆上連結的參賽者文章,你的好友數目還能增加他的影響力、人氣力、傳播力。如果你不願意隱私被讀取,那就不勉強。(既然大家都在UDN免費使用資源多年,隱私資料願意給FB,也回饋一些給UDN應該說得過去。)

3.每人每天有4票,不要浪費了,如果只有2個好友參賽,就麻煩幫忙推薦其他格友,相信你在UDN不會只認識一兩個格友比賽而已。格友名單請看下面。

4.非參賽者的任何分享訊息,都不要按讚,因為不會加到參賽者頭上,還會洗板其他好友。請直接去點選分享的文章,增加閱覽數,要按讚從文章下方的讚(綠色圈圈)去推薦或「F」(紅色圈圈)分享,才對參賽者有幫助。如果你兩邊都按,只 會多洗板你的好友一次,會讓人抓狂。

5.非參賽者用分享文章較佳,可以留言,告訴好友「我不是參賽者,請不要在訊息下方按讚,麻煩直接點選文章,幫參賽者增加分數。」要按讚可以隔幾天再推薦,不要一次兩樣都做完,避免洗板好友兩次。也讓第一次沒看到的好友,還有再看一次機會。

6.如果參賽者分享的文章,可以在他的發文下面按讚及回應,增加他的分數。

7.多去參賽者的臉書塗鴉牆賞文按推薦及回應,都可以增加他的分數。

8.在社團的貼文都是通知,塗鴉牆是屬於社團的,不是參賽者,要去參賽者的塗鴉牆或文章按「讚」推薦才有用。

9.不要轉分享非參賽者分享的文章,這樣無法加分到參賽者頭上。

10.麻煩不要在上網十分鐘內疲勞轟炸,請推薦或分享文章五篇後(包括非競賽之FB好友發文),略為休息,去部落格看一下,隔一陣子再來推薦或分享,讓你的FB好友有機會看到別人的發文。

參賽者請看這裡

1.把部落格文章標題修改,增加類別提示,例如:「親子關係」(親子類)、「旅遊見聞」 (旅遊類)、「美食鑑賞」(美食類)、「時尚報導」(時尚類)、「資訊分享」(資訊類),方便電腦判斷,還有讓格友及臉書好友便於選擇你所報名的類別文章閱覽。除了自己報名類別外,其他類別文章也順便註明,讓較少報名的資訊類、時尚類格友也能分享。

2.繼續創作自己所報名類別的文章,同時分享到FB網誌,增加好友閱覽、推薦、回應的分數。

3.分享其他UDN格友跟你報名同類型的文章,歡迎FB好友在你的分享文下面按推薦及回應。分享時記得留言「我是參賽者,請各位好友幫忙在這發言下按個讚或回應,幫我一臂之力,感恩不盡m(__)m。」

4.如果你有非UDN格友的FB好友幫忙投票,請他們多餘的票數幫忙投給UDN格友(請每天自行配票告訴FB好友)。

5.麻煩不要在上網十分鐘內疲勞轟炸,請推薦或分享文章五篇後(包括非競賽之FB好友發文),略為休息,去部落格看一下,隔一陣子再來推薦或分享,讓你的FB好友有機會看到別人的發文。

其他要注意事項,請看:部落格百傑活動的程式設計概念止善大哥最新秘笈部落客百傑參賽武功秘笈

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活動,只有幫助格友,才能一起晉級,韓建民及亞莎崎連三天分享格友文章,傳播力分數大幅增加。就算沒參賽,看到格友順利晉級,大家都與有榮焉。辣妹有啥好怕,我就不相信UDN格友數目不如辣妹軍團。願意參加一起打仗的udn格友,請加入:部落格百傑社團,了解戰術,謝謝。

再把UDN格友參加比賽的部份名單貼出來,方便賞文、投票、欣賞臉書資料:(如果剪貼間把您漏了,而您要加進來一起努力,請告訴我一聲,謝謝。)

親子類:

老查居士加人氣主攻親子類李明仕

東村JAMES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Udn James

隨寫人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隨寫人

姣童加人氣主攻親子類Peri Chen

吳錡亮: 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吳錡亮

蕭茜文加人氣網址建議親子類蕭茜文

沙漠之花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沙漠之花

韓建民加人氣主攻親子類韓建民

戀家女加人氣主攻親子類鄭梅芬

嵩麟淵明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林耀潾

珮珮兒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Peiling Hu

安安小秋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Chiu Yen Teng

韋駝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帥師

遠同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YuanTong Udn

YnJinLove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黃昱文

蘋果媽&無尾熊爸加人氣網誌建議親子類小蘋果&小無尾熊魔幻寫實國度

ABCDEF(翠雲):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溫翠雲  

思于加人氣網址建議親子類施春美

薩芙加人氣網址建議親子類薩芙

fufuma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在巷口遇見愛 

旅遊類:

亞莎崎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亞莎崎

Rinka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劉倫華

Reed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Reed Jennifer

小樹rabenta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Haodto Liu

竹子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竹子

The dream girl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Ifrane Chen

shine girl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Huang Shine

Jeff & Jill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Cheung Jeff Jill

吉安康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陳長傳

茶花小屋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李立忠

椰子樹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椰子樹

CJ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Ko Chen Ju

不再年輕加人氣網址建議旅遊類Steven Lin

我是J爸加人氣建議旅遊類Jerry Lee

廣光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王傳照(廣光)

歐宗智: 加人氣網址建議旅遊類歐宗智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419866
 引用者清單(2)  
2012/05/07 10:17 【明心見性?】 部落客百傑參賽武功秘笈
2012/05/07 10:14 【明心見性?】 部落客百傑參賽武功秘笈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類拉上來
2012/05/09 12:31

旅遊類:

黑手黨加人氣網址建議旅遊類柳時雨

運動康軒加人氣網址主攻旅遊類運動康軒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9 12:31 回覆:

綜合類:

北空港‧細雪加人氣主攻綜合類David Chang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綜合、美食類都參加Dolphie Lin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9 12:32 回覆:

美食類:

豔子藤加人氣網址主攻美食類豔子藤

泰咪泰咪加人氣網址主攻美食類Yin-ju Maynard

雪莉酒加人氣網址專攻美食類宋蓉妹

芙芙熊加人氣網址專攻美食類陳怡君

Honey媽咪加人氣網址主攻美食類陳淑惠

MayWang1999加人氣網址主攻美食類Mei-wen Wang

夜彤加人氣網址主攻美食類葉彤

ㄚ雄笨蛋加人氣主攻美食類Maggie Lin

資訊類:

小豬老師加人氣網址主攻資訊類朱晉杰

* 乖喵* 加人氣網址建議資訊類徐乖喵

良丞橘時加人氣網址建議資訊類吳秉倫

時尚類:

小孟asami加人氣網址主攻時尚類Asami Abe

湛藍晴空加人氣網址主攻時尚類Erin Chiu

羽翼加人氣網址主攻時尚類Shu-Ju Liu


two01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13
2012/05/09 01:50

謝謝你的解說

013根本就弄錯活動內容啦><


x信013得永生x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9 10:53 回覆:

是阿,您如果用UDN的格子去報名,或許還有機會,pc home的格子完全沒法競賽,就算過了第一關,第二關其他平台也不可能投票給您,所以我就講直話,您乾脆不要浪費時間再比了,當啦啦隊幫忙按讚跟分享就好了。

歡迎加入我們啦啦隊的行列。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得真好
2012/05/09 01:44

不過

我有點想放棄了ㄋㄟ

像您這樣腦筋清醒又熱心的人

真的不多見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9 10:41 回覆:

思于,您要想清楚,確定一下,您在FB已經表達想放棄的念頭,大夥會當您已經不想比賽了,會把重心放在還要比賽的格友身上,不能浪費時間給不想玩的格友。

所以請用肯定的語句告訴我們,要比賽還是確定放棄,這樣才不會讓其他人做白工。

麻煩您告訴一聲喔,謝謝。我這直腸子又雞婆個性大概難改了。哇哩咧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拼
2012/05/08 11:19

Fox加油大家為了這次的活動都粉拼呀!ROES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8 12:12 回覆:

加油!為了榮譽,絕對不能輸給無名辣妹軍團。笑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雄心壯志
2012/05/07 18:41
妳生錯身
該是男子漢  會更上一層樓__不過男子漢現在變"細漢仔" 唉
雄心壯志
做什麼像什麼
聰敏  用心  眼明手快
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7 22:13 回覆:

更生老大哥太溢美我了,還有人認為我們吃飽太閒,跟陳水扁過不去,無聊透頂呢。

下星期挺扁集團要上街頭,一個星期在台北車站靜坐,要求特赦陳水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我們簽名的活動改成這個星期一到三,下午5點到7點,一樣到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廣場去簽名,今天連喊兩個小時,聲音都沙啞了,還有貼心的大叔送來喉糖給我,一位阿姨還特地買瓶冰礦泉水給我解渴,感覺很溫暖,大家都為了社會能更好,一起努力。

這次部落格百傑,只希望UDN能展現團結氣勢,把參賽願意努力的格友都盡量拱進最後的決賽圈,初賽跟複賽都得靠投票,複賽還要參賽者彼此投票,如果人數過少,那根本贏不了其他部落格平台的辣妹軍團,大夥忙著打戰,我們這些啦啦隊就幫忙擬定戰略及戰術,以免參賽者在沙場上亂槍打鳥,打趴的是FB格友。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高分成為部落格百傑 - 一個訂正
2012/05/07 13:06

把貼紙計數器直接貼在文章內,止善觀念是對的。

但是剛纔發現 UDN 店長更高明﹐他已經改過文章底板程式﹐自動幫參賽各位把計數器以隱藏方式加在每一篇文章之後!

感謝的 UDN 店家諸位﹐實在很有遠見!佩服!佩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7 13:10 回覆:

這個已經是超過我頭腦可以知道的專業度了。

這樣太好了,少做一個貼貼紙的動作,可以讓參賽者不用忙手忙腳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07 00:50

筱蒨吉祥

我這次 是寡婦死兒子

沒指望了

一天四票 給自己兩票

剩兩票  還真難分配

因此也可能  對不起 許多朋友了

來說聲謝謝  我已加親子類   試看看了

夜深了

先 祝福母親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7 01:18 回覆:

老查大哥吉祥。

不是沒指望,是要拼一點,加入親子類其實更有機會衝上來。因為格友有20位在親子類,如果大家能團結起來相互支持打團體戰,我相信大家都能衝到前200名。

不過就要麻煩您配合互動一下了,等我把戰略完成再告訴您一聲。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傑
2012/05/06 21:23

筱蒨 文安.吉安康的臉書是陳長傳歡迎點閱.加入好友.隨時歡迎您

但安康也不知您的大名.倘若知道一定會把您加入好友系列.城邦裡頭大多認識我.安康是

不會搞神祕的.歡迎您來臉書話家常.安康是無所不談的人物.包括您的政治大論也很喜歡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6 23:35 回覆:

安康,你的部落格百傑FB網址設定錯了,點選進去只會跳到我們自己的首頁裡面。要去修改一下,您的FB網址應該是: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ajbgtyhn

我已經在臉書申請加入您為好友,您有加入部落格百傑的臉書社團嗎?要不要一起做團體戰?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06 21:12

夜安筱蒨

熱心依舊

給您按"讚"

特來請安!! 三太子881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6 22:50 回覆:

這次老查大哥跟狐狸都參加比賽,白吃白喝老查大哥好幾頓飯,又拿了狐狸好多免錢適用的保養品,連雅頓的時空膠囊都有,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又在UDN上面白使用人家電腦資源三年多,拿人三斗還人一升也是應該的。

要當無塵居食客,沒有博學多聞,至少也得要貢獻雞鳴狗盜的能力,遊戲規則一看,如果不選擇團結合作,彼此運用參賽者臉書好友的資源,只有等死一途。部落格百傑比賽不是選文章優秀的格主,而是選擇如何運用部落格吸引最多人氣、擁有影響力的格主,每家部落格平台設計不一樣,所以整合在臉書、噗浪之上,能在部落格吸引人,當然也能在臉書上吸引人氣。

這是商業活動比賽,老查大哥在這次比賽上吃虧很多,如果UDN格友只在UDN上推薦文章,完全幫助不到分數(只有貢獻一次瀏覽率),看來不是玩規則就是得放棄。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氣力及影響力為何0分
2012/05/06 13:12

每一類有3張貼紙,我之前沒貼全,所以人氣力及影響力顯示0分。

我已補貼貼紙,並寫信告知主辦單位,請補行抓取資料,計算分數。

本平台有些參賽者貼紙也有貼不全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6 13:23 回覆:

所以每個參賽者最好都先檢查一下自己的貼紙,順便看一下分數有沒有跳動,有問題的話,星期一要快點告訴主辦單位檢查程式,否則之前別人進去賞文的閱覽率就不曉得能不能抓到了。

每天都得檢查數字才行,這次程式要抓的資料太多了,我對系統的承載量跟運算量還真有點不放心,大家還是幫忙注意一下自己的成績,每天盯一下分數有沒有跳動。

要準備出門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