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1205、06寶島義工白蘭部落建房記
2009/12/16 14:27:09瀏覽1488|回應4|推薦29

引用文章:回到山上的家 

照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formosa_charity/0204/

【活動】北部12月5日~12月6日新竹五峰鄉家屋修建

因為老譚的文章,認識寶島義工團這個組織,當時爽快答應要去幫忙搬木板,當日期確定時,老譚一通電話通知,乖乖去報名參加。建房子日期是12月5日、6日兩天,但12月3日他們就已經先過去打地基了。

12月5日總共27輛車,84人浩浩蕩蕩前往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

已經打好的地基

一到現場,大夥立刻開始動工,架起主支架來,我只能幫忙撐住鋼材,別倒下去。

因為參加人數很多,所以被叫去伙食組幫忙,只好離開工地現場。(真的不是我不幫忙搬木材啦)

現場連化糞池設備都準備好了。

先被叫去菜園搬高麗菜,第一次下高麗菜田拔菜,爆開的高麗菜,直接撥裡面的葉子來吃,又甜又脆,可惜沒帶相機拍下來。回來就幫忙洗菜。(旁邊那位小姐切高麗菜心,割到手,只好變成跑腿員。)

炒菜區

回到工地現場,早上已經把房子的主結構、大門、屋頂都定位好,也開始搭建外牆。

豐盛的午餐時刻。(好厲害,我只洗了兩、三種蔬菜,他們竟然已經做了一桌菜,人多真的好辦事。)

下午開始內部隔間,大家各司其職。

老譚被調來伙食組當晚餐主廚,炒米粉又煮燒酒雞。

內部隔間跟床架都已經漸漸完成了。

吃完晚餐,大夥全部到住宿的地方馬雅竹軒參加晚會活動,結果又是一堆豐盛的宵夜跟零嘴,還有擣麻糬跟桶仔雞。

山上的夜晚氣溫已經低到5、6度,衣服穿得不夠保暖直發抖,最後投降,跟一些夥伴住到附近的民宿--巴棍農場。第二天再回到工地幫忙。

折帆布、擦洗中古傢俱、準備點心食材、看風景,再去高麗菜園裝高麗菜(照片都沒照到)。

房子也將近完工階段了。

老譚又當回電工,幫忙拉電線,完成房子的水電工程。

房子已經全部建好,三房一廳一衛,許多人捐贈的中古傢俱、服飾、電器用品、玩具、床墊,也擦拭乾淨,一一就位。

大功告成,拍張團體照紀念(不過很多人沒過來拍)。

將大門鑰匙交給張女士,終於有個遮風避雨的家了。

美好的兩天義工之旅,接下來還要去屏東縣獅子鄉幫忙蓋屋頂,有人要去嗎?星期四下午五點前報名,詳情請點選下面圖示,費用:遊覽車100元,兩天伙食費200元,第一次參加保險費400元(半年),住宿費另外計算。保證物超所值、充實愉快,還有治療失眠效果喔(除非打混,不夠認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594028
 引用者清單(1)  
2010/01/04 11:44 【亂扯一通】 帶回一顆溫暖的心

 回應文章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很熱
2009/12/17 12:14

反覆的看這些照片.一個個帶著笑容的面孔令人心很熱

還有菜色也令人垂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12-18 00:18 回覆:

去那裡工作的人,真的很像是去苦中作樂,雖然趕工很苦,但是大家都很快樂,那些負責大廚的人也都很會煮,不過當然不能比五星級飯店等級,對我們來說,有得吃就很「甘心」了。

星期六、日要去屏東,剛好又寒流來襲,看來又是一個寒冷的義工活動,這次不敢大意,乖乖去買好睡袋,準備帶一堆禦寒衣物跟暖暖包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那麼多倫
2009/12/17 03:39
才蓋成那麼一棟簡陃小屋
也粗太多了,鼻行哪

呵呵!鼻要打死偶
偶係不會講話
‵更鼻會做事
只事在工地有看過
哪有這麼多工人才蓋一間屋
不過話說回來,工人都蓋粉久
經常半年一年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12-17 09:02 回覆:

所以呀,一天半內把一間三房一廳一衛的房子蓋好,就不能太苛求要豪華美觀了。而且還是免費的,以實用為優先,也不能浪費捐助者的金錢阿。

人多好辦事,分工合作,還可以有人負責去高麗菜園拔高麗菜,讓每個人都可以帶著一兩顆回家作紀念。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會開車喔!
2009/12/17 00:32
太能幹了!神沒有白白給你恩賜..[人間有溫暖世季皆如春.]就是夏天那屋子會很熱希望通風良好..外面再蓋個游泳池..對不起愛睏了..有點胡說八道了起來:0).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12-17 00:53 回覆:

開了20年車子,技術可好的咧~~~(停車場的泊車小弟說的喔)

那屋子可能冬冷夏熱,但是總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讓四個小孩有個安定的家,尤其是大門面對的是整個美不勝收的山景,層層山巒交錯,真的是無法形容的舒暢與寬廣,每天早上出門,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大享受了。

為了避免夏天過熱,每個房間都做了兩個窗戶在兩邊牆上,可以達到通風的效果,所以建造時,有特別注意這一個問題。

晚安囉!


老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快忙瘋了!
2009/12/16 19:57
一個案子,我忙得四分五裂。
早上我先當解說員,引導記錄片拍攝者協同拍攝工作,還要負責個案解說。接著再被蘇大哥點名掀去鐵工組幫忙鎖外牆。
中午時分,偉哥又要我留在廚房工作,頂替他的缺,因為他要帶隊去處理晚上住宿的事,所以下午就留在上面當廚子。為了這件事,偉哥和CA兩人意見不合,一個要我留在現場,一個說廚房沒人不行,我只好請二位大哥自己喬一下,省得我不知所措。
第二天一早,五點半我就醒了,因為要負責做早餐給大家吃,吃完早餐接著再到工地做電工。
那天回程時還沒到台北,在桃園的高速公路上,我已經右腿抽筋,真是痛,但是忍著不敢說。
對我而言,真是慘烈的二天一夜。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12-16 20:37 回覆:

你那兩天那麼慘唷。

我好像是去玩開心農場一樣,到高麗菜園拔菜、搬菜、洗菜、撕菜。兩餐洗了十幾顆大高麗菜,但是好像還是混太大了。

下次開車,回程換我開好了,我也開車習慣了,坐後座竟然會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