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頭腦當下」? 顏裕人
2017/04/23 00:26:13瀏覽1371|回應4|推薦8

何謂「頭腦當下」?

所謂智慧的話語,就是將「覺」經過語言跟文字,智慧雖來自深層的你,但進入頭腦後已成知識,已成記憶,但心境卻時時在變,總是邊緣並非核心,這就是頭腦的常態,也是靜心者努力想突破的目標。只有成道者才懂得什麼是離開頭腦(無念),只有成道者才知道什麼是一什麼是空,也就是成道者當下的境地,這是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很多心靈書籍用頭腦來解釋當下,並誇大所教的課程只要進入當下就能擁有無比的力量,並可解決所有的問題,誤導者只停留在頭腦的程度,包括他自身也只限於過去至未來的三度空間,但卻要拿成道者的當下境地(已超越過去,現在,未來,已無時間性,指四度空間),來對苦難者,疑惑者,畫個心靈大餅。有多少苦難者,多少人用心努力於自己辛苦的當下,受病痛於當下,我們不但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問題若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自問自己的承受力又會比他們強嗎? 苦力工作者,房貸背負者,當下若不努力,誰能有飯吃,有房住,只要是有責任者都是時時刻刻地活在當下,成道者都無法直接介入去救渡眾生了(佛渡有緣人),更何況是人。就在地球村我們的身旁有多少難民?有多少殘酷的恐怖事件? 我們又有多少愛? 多少的感恩與自許呢? 人應當虛心學習與精進,勿只將成道者的話語抄襲來寫書,且當起心靈導師,有沒有反問過自己最簡單的一個問題,自己進入過無時間性嗎? 因為一個凡人去解說成道者的話語,一定會造成誤導,如果你是在教導心理學,我將贊同,教導回到頭腦,回到肉體,教導努力於「頭腦當下」,就只有簡單的幾個字(放下過去,努力當下,勿恐懼與偏執著於未來),某個角度下,成長就是要回到頭腦,也就是色心不二,靜心也是要由頭腦進入,進而體會學習最終能離開頭腦。這就是我經常講的,有些心靈書籍把「頭腦當下」,誤導為成道者所講的當下,並誤導能輕易,且有方法能帶領進入成道者所講的當下,並享用其神力。為了要破除這個誤導,我才用「頭腦當下」這個詞。這是個反諷的名詞,是個多餘的詞。切勿用凡人頭腦的理解去解釋當下,試問個另類的問題: 沉迷於電玩,沉迷於打牌者,難道不是完全專注於當下嗎?且全心無雜念,更無時間的感覺,你認為這是當下嗎
裕人與您共勉
(
關於成道者所講的當下,由於資格尚淺,不宜表述)

 

是「信任創造實相」不是「相信就能創造實相」

何謂「智慧」「當下品質」「覺」?                         顏裕人

 

人對於人性,事理,神理,能夠看清,透徹,並能解決問題及成長,我們稱為智慧,智慧來自於經驗,為何有些人智慧高於凡人,因為他接受到累世潛意識(或稱內我、真我或守護靈)的經驗訊息,好像變成一個好幾仟歲的年輕人,接著請注意靈性的深奧之處,累世的經驗傳至今世,你雖完全忘記了累世所經歷的事件、經驗,但你卻能融入累世的經驗中。傳遞過來的「覺」,能融會貫通、了悟於今世的疑惑並成長,不同時空的劇本、語言,「覺」卻帶來了相同的領悟且更加以啟發,因此「覺」是超越文字語言的,祂當下存在於過去,現在,未來,並超越頭腦。

「覺」已運作於你,但你卻只有今世的經驗記憶,祂已連結你的過去與現在,但你卻不知有祂,有如心跳,消化,呼吸,你只知有此現象,但不知由來。所以有覺性的人,雖還未直接見到神,但他卻堅決自知他心中有神。

重點一 你如何接收「覺」呢? 取決於你當下的能量品質有沒有跟潛意識的能量頻率相同,很多人將當下解釋成此時此刻,但請再加上品質兩個字,也就是你此時此刻的能量品質。

祈禱、靜心都是在琢磨當下的品質。在覺知的情況下當然就融入「覺」,覺知是什麼? 這是求道者生生世世在努力的成長目標,沒有捷徑,為何成道者自始至終都只是在教導覺知與觀照。

靜心中俱足於你當下的能量品質,以這強能與神相應,當這強能慢慢的滲透於你時,你將享受這神聖,也自然會不太想起動任何念頭,共勉祝福期待能漸入道中,能窺見那最終,能有朝有幸進入那真正的禪意當下。


另一個答案可以問問小學生,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善心的人,甚麼是內在有修為的人。也就是正義、愛、與心靈成長,問問自己也知道,你的良知、你的潛意識、你的「覺」,時時刻刻都在指導你,守護著你,只問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實踐而已,沒有捷徑。

 

重點二 真的有「覺」嗎? 真的有? 舉一個頭腦能懂得粗淺例子,潛意識有如一個慈愛富有的嚴父,他早已安排規劃你的過去、現在、未來,他藉著不同的試題磨練、提昇著小孩,等待著小孩成熟時能與他心靈合為一體,明瞭他富有、才智雙全的成就是來自於努力奮鬥,得來不易。小孩提早要求支援,嚴父不一定應允,因為輕易獲得反而是害了小孩,他會觀察小孩的成熟度適時的給予,並已規劃在何年、何時,時機成熟時才會給予全部,傳承所有。因此祈禱若只是」,神不一定應允,而是你自己當下能量品質的提升,百分之十的表面意識(頭腦)如何融入百分之九十的潛意識,才是本篇的重點,切記,千萬不要被誤導為,以你目前百分之十表面意識(頭腦)的念力震動頻率,就可以去進入過去、未來,改變一切,去創造你所謂的心想事成。你頭腦表面意識所處的三度空間與潛意識四度空間的振動頻率是不同的,誤導者誇大的捷徑,事實上是有如以人類肉身進化到外星人那樣般的遙遠路程,只不過是誤導者宣稱: 你要的心想事成,我有捷徑,一句話就輕易的進入了神蹟、進入了潛意識 。不是你「一直去想像、完全相信、可以得到那個渴望的目標,以為這樣就能夠實現得到」。真正的大師教導的是「只要你一心堅定的奮鬥,目標一定會達成」以及「行動力是最佳的冥想」。小學生都知道,想要心想事成,是有志者事竟成,但請不要忘了那個志,它是包含毅力、耐力、努力。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請不要忘了重點是有心人。經由謙卑、謙誠、踏實的頭腦表面意識磨練,進而提昇漸漸地融入潛意識,這是我的訴求。輕鬆、輕而易取、一步登天的進入潛意識、進入過去、未來,這就是誤導。

 

重點三 人可貴的地方是經由內在意識的磨練,將可融入潛意識的四度空間,人人都知道全然的信心、信任可獲得神蹟,但為何神蹟不降臨於你,另外,你有聽過因瞬間的信心,靈力醫治了病痛,但有沒有聽過好轉後接著病又復發,這是因為你病的根源(你的心)還沒有被醫治,還未深入的自省與悔改力行,你瞬間的信心是來自別人成功的見證,並非你自身磨練後所產生的自信。

有智慧的人不會憑空就對哪一個神信任,他是對自身的磨練、成熟產生了自信,與神相應才感到心中有神,也是我常講的一句話:「你自己的行為常讓自己覺得感動嗎?這就是自信。進而,你將會窺見對存在的信任與臣服」。一個有自信的人也不一定都依賴著神,過分的依賴與信任是不同的,有句名言: 道中人,不一定是求道者,求道者,也不一定走在道中。與您共勉的是心想事成的神蹟絕對是有,鑰匙是在你自己身上,但這是要自省、努力、磨練、靜心、提昇、自信、信任、沒有捷徑、沒有輕而易取的、並要合乎神理。

 

對神完全的信任,不在於祂是否應允你的想要,而是臣服於祂不應允的安排,可能這安排是在激發你奮鬥的志氣與無愧的自信,這正氣正向能量能讓你窺見神、與神相印,當你獲得這自信、正氣後,或許你反而會漸淡你的私人想要,恩典使你臣服於大愛,也就是信任。你也漸漸地學會了付出、奉獻與愛人,有些人雖背負著一生的病痛、苦難,但還是不斷持續著對神的祈禱,與堅持對人奉獻無私的愛,這就是信任課題艱深的一面。

 

人人都知道「某些」疾病的產生,是因心靈、個性的偏差所造成,想要走心靈的路線治病,就離不開要修心、自省、悔改、修正惡習、修正個性。醫生交代你要戒菸、戒酒、或改掉看手機太久的壞習慣、禁食哪些食物、或要有毅力的復健、運動。請問? 哪一樣不是要努力與毅力去達成? 身與心的磨練是密不可分,醫學與靈力更要並重。還是你認為運用了某種方法捷徑就可輕鬆,輕易地達到靈力治病? 戒菸、戒酒可輕輕鬆鬆的戒嗎? 不需經努力與毅力嗎? 或著直接跳過醫生的交代,只要有方法就可輕鬆地達到靈力治病? 同樣地想要金錢、想要心想事成,唯一的心法,唯一的天理,就是靠你自己。

 

要堅信「人先自助,必有天助。」這就是對「自己」及對存在「神」的信任,也就是「信任創造實相」的深意,你有可能因「相信」而誤信了外人,但你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無庸置疑的,因為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經真情相互歷煉過。因此,是「信任創造實相」切勿誤認為「相信就能創造實相」。「相信」不需經努力,全在一念之間,所以才有誤信,「信任」是需經過真情的歷煉與證實,「證實」就是你努力過的高分成績單,也就是自信。

你要創造金錢的實相,就是努力,努力創造實力,實力創造自信,「信任就創造實相」,這是天理,絕不是你「完全相信」可以得到錢,就可以輕鬆地得到。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望就是實相

                                                                                                切記,「信任」一定是一個雙向、互相的關係,不只是你對神的信任,重點是神信任你嗎? 請自問一下? 以你此時此刻的修為、德行,守護神(嚴父)會放心地將金錢、權力、神蹟賜予你嗎? 你一定也很清楚,你現在該努力些什麼? 因此,唯一的天理、心法就是「人先自助,必有天助。」


重點四  人生的一切都全在潛意識守護靈的安排中嗎? 潛意識若對你安排個試題磨練,那請問考過與考不過哪樣才是安排好的? 若事先都安排好了,那試題的意義將自動消失,不管命運是如何的安排? 你都要突破,今日要比前日好,今世要比前世好,「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人生當然是活的、是自己創造的,要對自己負責,考不過當然要重新再來,我們應儘量將「安排好」這個觀念暫放一旁,因為我們是考生,應共勉培養挑戰與勇氣去進入未知,但對目標不可偏執,時下誤以為心靈成長課程就是要獲得金錢、成功。但你若在世俗成功時對心性、品格不自律。潛意識守護靈可能會適時地給予你挫敗的安排,以挽救你免於你因不斷擴大的自私、自大,而造成的因果災害。

(留下這些文字與日記,可時時提醒我自己、並自勉與反省,並誠心祈求存在賜與恩典及勇氣,去迎接那所有的未知)。裕人也與您共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ujen&aid=101210149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智善師指教
2017/11/03 10:28
是的,是個充滿抄襲和知識爆炸的末法時代。

《當下的力量》已被正統的仁波切提出來是抄襲拼湊之作。而這只是冰山一角。
但站在“佛法修行者”的立場,禪宗與現代人都在用“當下”這辭彙。後者使用時只是拾人牙慧而無其理悟。
佛法的學習要有嚴謹的次第學習,才能略瞥古德的境。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因
2017/07/06 13:01

當你聽到「當下的力量」或「當下的爆發點」這些詞時,你認為這是人講的話? 還是神講的話? 永遠離不開誘因兩個字。

你有聽過成道者講過「成道的力量」或「成道的爆發點」嗎?


成道者不需要用力量來襯托成道,終點不是渴求,若對力量渴求將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當下,永遠回不到終點。力量是襯托渴求,不是襯托當下。


人若用心在學習「當下」,真的,真的,就不要再想到力量這兩個字了。

裕人以這些話獻給這個充滿抄襲及知識爆炸的末法時代。

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5880494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正向思考?
2017/05/12 07:16
正向思考是永不放棄,勉勵要以無比的勇氣與志氣,正面的迎向環境打擊帶來的負向痛苦,而不是凡事只想好的不要想壞的,其實你也知道這句話是在欺騙自己,遭受嚴重的環境打擊時根本是由不得你,負向思考也不是你可以選擇拒絕的,不是你決定不要再想了,頭腦就會自動停止(如失戀,或心有不甘等等)。害怕,擔心,失去,都是會令人深陷且身不由己,但磨練,奮鬥,勇氣,自省,悔改,將會在此見到了意義,如果你再錯以為想好的就會變好,而不努力在自我要求上,那成長一詞將不存在。如戰士上戰場,他的心情是沉重還是快樂的?環境帶來的負向與正向我們無從選擇,但戰士只能想好的,只能想勝利,且全力以赴,因無後路,若想壞的就戰鬥力全無。職場,考場,情場,病痛等皆是如此。因此,正向是奮鬥是勇氣,全然的信心(念力)與行動力缺一不可,不是只有想好的,而是信心與努力。大師說:人死亡時那一瞬間若是保持清醒,保持正向的能量,以警覺強而有力的能量去進入死亡,那這能量將會帶往下一世,且會編導下一世的人生劇本、命運。負能量也同樣會帶往下一世。為何宗教家在人臨終時會要求一心不亂,一心默念你所信奉的神,保持清醒、覺知、觀照。這是來世的跳板,也可能瞬間成道,這是密法。因此,與您共勉,我們當下這分鐘的正向能量,將開啟下一分鐘的正向人生,我們分分秒秒都在死而重生。

演奏家或許未聽過念力一詞,但他確是個成功者,一直在探討學習念力者,卻不是個演奏家,因為沒有努力就不可能達成,人生成功的定義與目標皆各有志,有時人為爭一口氣就要努力大半生,一山又比一山高,世俗的成功者若無智慧以對,若陷入了無窮的慾望,或擺脫不了好強與忌妒的禁錮,那成功者在心靈上卻永遠都只是個拾荒者,人若不謙卑,所有的成就將歸於零。成長的人生歷練將帶你超越了自我的執著、自我的舞台,帶你見到平凡中的偉大。你接受無情、成敗、冷暖、苦難的洗滌後或許你會來到一個點,你靜靜的觀看著祂,你感受著這油然而生的感恩,這是全然的信心,這份志是無愧的、是神聖的,這正氣是浩瀚的,如湧泉般的智慧淹沒了你,你將臣服於這大愛。你溶入了這純然愛的「念」時,「力」也隨即慢慢的捨棄了。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先自助,必有天助。」
2017/05/05 18:40
要堅信「人先自助,必有天助。」這就是對存在(神)的信任,也就是「信任創造實相」的深意,你有可能因「相信」而誤信了外人,但你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無庸置疑的,因為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經真情相互歷煉過。因此,是「信任創造實相」切勿誤認為「相信就能創造實相」。「相信」不需經努力,全在一念之間,所以才有誤信,「信任」是需經過真情的歷煉與證實,「證實」就是你努力過的高分成績單,也就是自信。
你要創造金錢的實相,就是努力,努力創造實力,實力創造自信,「信任就創造實相」,這是天理,絕不是你「相信」可以得到錢,就可以輕鬆地得到。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

切記,「信任」一定是一個雙向、互相的關係,不只是你對神的信任,重點是神信任你嗎? 請自問一下? 以你此時此刻的修為、德行,守護神(嚴父)會放心地將金錢、權力、神蹟賜予你嗎? 你一定也很清楚,你現在該努力些什麼? 因此,唯一的天理、心法就是「人先自助,必有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