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念力?(二) 與2000年前的神理 顏裕人
2016/07/29 05:27:00瀏覽1248|回應0|推薦12
何謂念力?(二)與信望愛
以全然的信心「信」去勾畫美好的願景「望」就是以有力量的念去達到「心想事成」或所謂的「念力」,但時下流行的「心想事成」或「念力」若忽略了兩項要素1努力 2愛, 那妄想的白日夢終究還是會醒的。為何有些人的念有力,有些人的念無力,這是取決於是否具備了全然的信心(不是強烈的企圖心,強烈的企圖心有時是-渴,全然的信心是-滿)。信心來自於實力,實力來自於努力,請回到小學課本,叫一個失敗者想像自己絕對會變成一個成功者,你不覺得應該先教他努力的培養實力嗎?

經由努力的成功者,它的實力及信心都很強,所有的思考模式當然都是正面的,念力自然就在運行了,而且念已有力的在前導人生,他也不用特意去接受「如何使用念力」的訓練,相對的要叫一個負面的人轉為正面,也不只是叫他靠意念就可達成,如憂鬱症者他的意念是很強烈地渴望要快樂的,但為何他無法自拔,還要尋求醫生及藥物?因為他的念已無力已為負,甚至於已陷求救的境地,這是健康的人無法了解的。有些因環境及病痛迫使他的精神已招架不住,這是艱難的,這是承受的課題,這時我們扮演的角色應該對負面者給予愛與鼓勵,這需要相當的耐心,輔助者所持的胸懷是磨練是謙卑的,若自視自己為指導者自居為師的人,可能要反思一下,自己又經歷過多少苦難、困境及病痛,凡事要發生在自己身上才能體會,心靈與醫學息息相關且幾乎是人類最深最難的探索,是嚴謹的,勿輕言概括,勿輕言「念力」。

當人具備了全然的信心,進而在世俗成功時,這可能只來到了神的門口,除非我們更精進溶入了愛,否則自信將可能變成自傲,成功將可能變成墮落甚至於掠奪。如果你非常的努力但卻無法如你在世俗的願,或者你遭受苦難及無情深深的打擊時,你那全然的信心將會與無愧於心的大志相印,更與愛和正義合為一體,你將會窺見神,將會了解到為何神是對你現苦難相,並在你心中在你左右。你提出你的痛跟神分享,因為祂懂得你,也可以說你懂得祂,你「祂」的痛讓你瞬間充滿了愛,你完全明白你滿溢的愛要去給跟你一樣痛的人,因此祈禱是分享、是感同身受、是感動。

為何有人會對神有全然的信心,這是來自於他自身的信心與神相印,恩典見證會帶來很大的鼓勵,但如果人對神的信心只是侷限依賴在別人成功的見證上,而沒有往自身去尋求,那不免會有為何神的恩典都已降臨在別人身上,但卻還未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懷疑,因為你可能忽略了別人背後的努力,也忽略了自身對信心與愛的培養與實踐,更應視恩典降臨是種神聖,而非輕而易取的捷徑,聽天命前人要先盡人事。也許神在這個階段是要給你不斷的失敗磨練,就為了要成就將來你在世俗成功時,能更懂得愛與珍惜,且能安然的免於誘惑,某種大愛的恩賜或某種災難的避免,是我們目前凡人的眼光與智慧所不及的,有如嚴父般的真愛,無庸置疑。

「善 」與「美」不僅侷限在美好或善良,祂是全然的完美的,至真,至善,盡善,盡美

因此,想以所謂的「念力」,去獲取「心想事成」的捷徑,個人認為沒有新的捷徑, 信.望.愛.真.善.美.早就涵蓋這一切了,這六個字是一體的,祂定義的成功是最終的全然的。

我與人人一樣地脆弱,世俗的成敗與苦難一樣緊緊地左右著我,祈求著基本的健康與平順,感恩於這淡淡的幸福,但更期待神能給我更大的勇氣與堅強,我會不斷的努力,神的愛支持著我,那是一種呼喚,那力量是浩瀚的無盡的。

註:有些人看過我這篇文後,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是用心在探討「心想事成」這個論述時,突然發現這早已包含在2000多年前的真理,也就是「信、望、愛」,是不是基督徒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臣服於這信念。

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望就是實相。這爆發的能量來自於「信任」1.對自己的信任及2.對這「守護力量(神)」的信任。

顏裕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ujen&aid=677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