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 周春娣 的感言
2017/10/13 08:26:28瀏覽1867|回應1|推薦147

https://www.facebook.com/saved/?cref=53&pnref=story

[英雄不在家]

恭喜顏敏如

文化部選出106年度出版影視跨產業媒合評選推薦,[英雄不在家]-顏敏如的書籍,被列為可改編成劇本的書單之一

去年底,基金會將結束之際,曾被稱為環保媽媽瑞士特派員的顏敏如帶著她的新書[焦慮的開羅]回來發表。

開始闖入環保領域之際,由其妹顏秀妃將嫁至瑞士那樣環境優秀國家後,轉而對出生長大的台灣,憂心忡忡的顏敏如介紹認識後,顏敏如就將對家園關心的熱忱和資訊一股腦兒的交給剛起步的環保媽媽團隊。

去年底,從整理27年的資料中,看到她帶回的瑞士付費垃圾袋,各種環保資訊,密密麻麻的親筆書信,和進入蘇黎士淨水廠拍攝高級淨水設備的相片等等,時光恍惚掉入當年一腔想為台灣環保找到出口時年輕的我們,並且再度被她的熱忱感動著。

從關心環境,到以筆書寫發聲,一心想為國家作些事的敏如,再看看已生華髮邁入初老的我們,就算人生一瞬,但在人生這條路上,畢竟沒有空白,大家都努力揮灑了色彩。

恭喜並祝福環保媽媽永遠的瑞士特派員-顏敏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minju&aid=108502513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08:34
從國外回到本土,更能清楚自己國家要成長的事。令人敬佩!
顏敏如(yenminju) 於 2017-10-16 14:47 回覆:
是有一些想法,可惜我只是一般公民,沒有發聲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