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行(下) 走訪西大峽谷
2017/04/20 00:17:08瀏覽4632|回應14|推薦173

《前文》(請點入紅色字)
拉斯維加斯五天四夜自由行(上)
自由行(中)一探死亡谷

  胡佛水壩 



自由行的第二天跑了兩個地方有點累了,於是我們決定第三天只要參觀胡佛水壩(Hoover Dam)就好。

老實說,我對水壩這種公共設施不太感興趣,但是老爺認為,胡佛水壩是電影『變形金剛』第一集的經典場景,一定要去『回味』一下。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繳了美金$10停車費,走到外面的陽台眺望(變形金剛在哪裡?大笑)↓↓↓


 
 
↑↑
不讓義大利比薩斜塔專美於前,胡佛水壩也有歪歪的電塔(是被變形金剛推歪的嗎?大笑



↑↑↑科羅拉多河亦敵亦友,它帶來生命氣息,也因洪水帶來毀滅。1931年,水壩在當時的總統胡佛主政下動工興建,並因此命名。


 
↑↑↑1935年竣工,並於隔年開始發電,加速了西南地區的繁榮。


↑↑↑水壩建成後,形成西半球最大的人工湖——米德湖(  
Lake Mead)↓↓↓



↑↑↑沒看到變形金剛從橋下鑽出來,倒是巧遇一群摩托車騎士很拉風的從橋上呼嘯而過。得意

大約下午三點,我們即打道回府(旅館),養精蓄銳,準備第四天的『跑攤』。

 
西大峽谷、米德湖、紅石沙丘徑、火焰谷

 

第四天是自由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一口氣跑了三、四個地方,恨不得走遍拉斯維加斯附近的景點。

我們去了大峽谷(Grand Canyon West Rim)、紅石沙丘徑(Redstone Dune Trail)、火焰谷(Valley Of Fire),也順路到米德湖畔流連片刻。

只是沒料到整個行程開車來回就要五、六個鐘頭,而我們又沒有早點出發,依然悠哉悠哉的睡到自然醒,九點多才出門,等我們到最後一站火焰谷時,已經日薄西山,我們不敢逗留太久,怕天黑後要跟沙漠裡的動物打交道,趕緊上車回家。誰理你

從火焰谷開了兩小時車趕回拉斯維加斯,早已萬家燈火了。

且讓圖片來說明這一天的旅程經過……


↑↑↑前往大峽谷的路上,依舊是不見人煙(連東岸最多的雀鳥都沒看到一隻得意


↑↑↑路上經過一個觀景台,一個印第安婦女在《禁止販售》的警告牌下,大喇喇的擺上地攤賣小首飾。

↑↑↑經過『約書亞樹』(Joshua Tree)的地標林子。
約書亞樹又叫做『短葉絲蘭』,長得十分巨大,我站在旁邊,連一半都不到呢!↓↓↓

 
↑↑↑從拉斯維加斯到西大峽谷,開車就要兩個多鐘頭。


↑↑↑進入大峽谷區就要下車,一定要買巴士票(大約美金$50含午飯)才能上山觀賞風景。巴士停靠三個站,第一站是Hualapai Ranch,裡面有些仿西部牛仔的建築與場景↓↓↓



↑↑↑第二站到了,這裡有著名的『天空步道』(skywalk),可以從U字型的玻璃環橋欣賞腳下的大峽谷景緻。可惜老爺和我都有懼高症,不敢『登高』遂作罷。↓↓↓




↑↑↑和懸崖邊保持『安全距離』,依然可以將峽谷美景盡收眼底。↓↓↓


 
↑↑↑ 此處的印第安人『傳統住宅』展示區(點小圖看大圖) 
       《新版》若看不到,請改成《舊版》



↑↑↑第三站似乎到了較高的觀景點↓↓↓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篇62:6)
 
↑↑↑科羅拉多河靜靜地從東往西流。據悉有人喜歡乘橡皮筏漂流過大峽谷,既賞景又刺激。
 
↑↑↑看到河上的小船嗎?
 

↑↑↑大岩石上為什麼會有波浪狀的細紋?

大約三點,我們離開大峽谷,直奔火焰谷。中途經過米德湖,我忍不住又下車在湖畔流連、照相。↓↓↓



↑↑↑看得出來嗎?米德湖是美國最大的人工湖?因為胡佛水壩攔住了常常氾濫成災的科羅拉多河,才形成了米德湖。



↑↑↑從西大峽谷到火焰谷開車大約要兩個半小時。一路上的風景真是令人驚嘆……↓↓↓



↑↑↑無意中經過『紅石沙丘徑』(Redstone Dune Trail),這也是一個特殊地貌的景點,當然要照個相『到此一遊』↓↓↓






↑↑↑地上竟然有海灘常見的細白沙



↑↑↑終於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火焰谷


 
↑↑↑據說在陽光的照射下,火焰谷像一座座熊熊燃燒的岩石,因而得名。我們到達時已下午五點半,太陽快下山了,夕陽有氣無力,這些岩石的火似乎點不起來……得意





↑↑↑光線黯然,人站在岩石上只照出一團黑影,我只好死心,上車回旅館。

↑↑↑我們從東北邊的山丘地回拉斯維加斯,過了八點,山腳下已繁星點點。

  搭機回家

帶著四天美麗的沙漠記憶,搭機回東岸。飛機起飛後,窗外掠過內華達州沙漠與河流並存的美麗地貌,驚鴻一瞥,仍教人讚歎不已!


↑↑↑飛機上看房子,像電腦的電路圖


                  《完結篇,謝謝》

 
更多圖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00839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豆仔(鄭傑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6:02

好壯觀,也好美!

身歷其境一定更棒.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5-20 07:04 回覆:

是的!有機會應該來這裡一遊!

美國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得意

謝謝回應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06:56

LAVEGAS想了好久

看到這個好興奮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5-14 12:59 回覆:

不妨親自一遊?!得意

謝謝回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22:42

站在大峽谷的面前真是感受到造物者的神奇偉大。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5-12 20:43 回覆:

阿門!

謝謝Connie回應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效率
2017/04/29 06:22

四天之內走訪這麼多地方,玩得很有效率 

大峽谷是我想了二十多年的地方,看退休後有沒有機會吧。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30 02:38 回覆:
三、四天跑那魔多名勝,
我這個免費『導遊』好像效率真不錯喔大笑 

其實實在是時間有限,
以後若有時間,
每個點都應該『long stay』,您說是吧?得意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7/04/28 21:25

我的大頭照是約書亞樹---您去看看

那時老爺出差原可帶我

但-我的工作不能請假

錯過一次-此生沒有第二次---唉!

謝謝您的圖-文-並茂的大作...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30 02:34 回覆:

呵!真的吔!
您的logo是約書亞樹,現在才注意到!

楊老師當年錯過了好可惜!
沒關係,
現就跟著拙作一起神遊吧!得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10:13
都沒去過,先來神遊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26 20:41 回覆:

先神遊,

將來有時間再去身歷其境、走一回,
就知我所言不假大笑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22:08

復出這三篇  寫得精采

有些地點  重新神遊了一番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22 03:24 回覆:

遊記從去年夏天拖到今年春天才動手完成,
變成寫『回憶錄』,
很考驗記憶力~~烏雲飄過

謝謝不嫌棄,也感謝來訪與留言得意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12:16

這美西大峽谷

好像也有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難怪風景秀麗絕美 值得一遊

感恩彥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21 22:04 回覆:
到拉斯維加斯一定要『順路』來西大峽谷走一遭,
壯觀的峽谷地貌值得一看!

謝謝山畝留言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3:51

GUANO POINT 後那幢破房子
很像我於二十幾年前造訪時

吃墨西哥式午飯的高級餐廳  得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20 19:51 回覆:
哇~~物換星移,萬事已非,
只有峽谷風景不變得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3:43

美國地大物博, 去一個景點開車都得開好遠.

風景雄偉壯觀, 很值得一遊.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7-04-20 19:42 回覆:
真的!
那麼美的風景,開車來回5、6個鐘頭都值得!
不過,若要開車10個鐘頭,最好在半路找旅館,
以免開車『度孤』發生意外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