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必騎!極點慢旅~騎單車.遊台灣四極點燈塔,「騎」跑點就在鵝鑾鼻燈塔!
2018/06/08 16:46:39瀏覽3143|回應0|推薦9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喜歡騎自行車旅遊或自我挑戰的車友,「極點慢旅」超棒行程又來了!雖然沒挑戰過一日雙塔這麼「硬斗」的鐵腳行程,不過台灣四極點燈塔,你也該列為此生必騎的挑戰之一,在極點燈塔騎車賞景,該是多麼豪邁的一件爽事!

↓快來揪團報名極點慢旅,騎單車遊燈塔。

 

2018年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活動,主要活動將從623日開跑,活動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負責執行,「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規劃了四個極點及當地風景區管理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讓遊客可以透過騎乘自行車,玩邊極點和四大風景區。

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本島極南燈塔。

不知道路線怎麼騎比較好玩嗎?放心好了,主辦單位甚至貼心地規劃了全程路線,還針對各人腳力、時間,推出「騎遊」、「挑戰」、「4+2(汽車加單車)」、「東雙塔挑戰」共十三款行程,讓你可以自由挑選。

例如6/2224舉辦的「極點慢旅4+2」系列,極南鵝鑾鼻燈塔之旅,就安排了3天非常緊湊而好玩的行程路線:

22(五)屏東午餐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四林森林平地園區騎乘約17K至大鵬灣。

23(六)鵝鑾鼻燈塔→龍磐公園→風吹沙→佳樂水→恆春古城→墾丁住宿,約40K

24(日)龍鑾潭→貓鼻頭→海生館等地,騎乘約40K再返回左營站。

 

欽差大人也實地走訪了幾處景點,先幫大家探探景點特色和好玩之處,走,一起看看去喔!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占地多達三十公頃,主要景觀特色有「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以高聳的傘架建築為大地打傘,共有六支象徵六堆;九香花園景觀區則是開基伯公為中心的花園,有如客家花布地景;自然及田園景觀區有在地農作,稻田中還有稻著人十分有趣;早年當地也產菸葉,園內建有菸樓一座展示生產和製程,另外也有小吃區和客家美食餐廳,炒粄條和薑絲腸都是道地客家味。

電話:08-723-0100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            

開放時間:09001700,戶外空間08001900,每週二公休

門票:免費入園

六堆園區傘架聚落有巨型傘為意象。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平地森林園區是愛台12建設之一的綠色造林計畫,以生態、節能、減碳和健康的綠建築設計,創造環境教育完整生態體系。遊客中心以別致的彎月造型,可以欣賞生態解說展示等,還有二峰圳水利工程體驗區、農作區、樹木銀行及二十四節氣區等,遊客可以挑選生態步道、四季田園或輕鬆漫步行等不同步道遊逛;園整個區占地廣達1,005公頃,開放核心區域也多達85公頃,體力和時間夠的話,不妨多逛會兒,但得注意防曬喔。

電話:08-781-3529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

開放時間:戶外08001700,展示室0900120013301630,無休

門票:免費入園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是台灣最南端的甲岬角,也是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的交界點,園區內奇形怪狀巨礁林立,鵝鑾鼻燈塔更是最著名的歷史古蹟,雖經多次改建,但最早可追溯自清光緒年間,也是台灣八景之一。燈塔園區有開闊的草原,以及高聳的熱帶植物,亦可眺望湛藍大海,潔白的燈塔在藍天襯托下更顯壯觀美麗。

 

是不是心動了?!報名要快喔,

6/23 鵝鑾鼻燈塔騎遊&30K&70K

6/23-25 東雙塔398挑戰

6/22-24 麟洛恆春鵝鑾鼻4+2騎遊之旅

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簡章及網址請洽中華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報名即送精美贈品。

 

 

同場加映

.佛光山潮洲講堂(滴水坊)

既然路過潮州了,有個十分特別的地方一定要推薦一下,那就是「佛光山潮州講堂」,別以為佛門淨地沒什麼看頭,這裡是很多佛光山信徒和遊客到國境之南旅遊的重要中繼站,在莊嚴的大雄寶殿頂禮佛菩薩,更令人生清淨平和之念;監寺釋如慶法師表示,講堂許多活動和設施都可與大眾結緣,例如兒童書法班、捏塑班、瑜珈、敦煌舞,甚至手工皂課程等,民眾均可報名參加。

  其實「滴水坊」餐廳更是美名遠播啦,星雲法師特別要求餐廳提供的食物,必須以真正的蔬果食材為主,避免供應加工素料,所以民眾可以嚐到食物的真正原味,極愛在地人和遊客喜愛。招牌的麻辣火鍋、皇帝豆麵、胡椒麵,讓人一吃上癮。

還有,欽差大人決定不藏私,潮州講堂也有「寮房」可以「掛單」喔!寮房白話講就是指住宿的房間,掛單是指住宿過夜;只要透過佛光山信徒朋友推薦,預約時再接受一點小小的詢問,通常都可以入住。令人感動的是,房間設計的跟民宿一般,木質地板、廚櫃、桌椅、乾溼分離衛浴,甚至一個房充電插座竟有14組,有種「誰人甲我比」的氣概,比一起民宿和飯店大氣多了,整體氛圍充滿回家的溫馨感覺,讓住過的客人都說讚,至於住宿費用,其實沒有明文規定,依客人能力隨喜功德即可,是不是佛心來著?

訂位專線:08-789-0600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四維路570

開放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店休

  

☆以下活動可慢慢參考,喜歡就趕快上網報名喔!

臺灣自行車節-極點慢旅系列活動

(一)極點慢旅騎遊系列

      1.極南鵝鑾鼻燈塔-鵝鑾鼻佳樂水自行車騎遊

      2.極北富貴角燈塔-北海風芝門自行車道騎遊

      3.極西國聖港燈塔-七股鹽田國聖港燈塔騎遊

      4.極東三貂角燈塔-福隆舊草嶺自行車道騎遊

(二)極點慢旅挑戰系列

      1.極南鵝鑾鼻燈塔-環鵝鑾鼻半島自行車挑戰

      2.極北富貴角燈塔-北海岸富貴角自行車挑戰

     3.極西國聖港燈塔-嘉南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挑戰

      4.極東三貂角燈塔-東北角峰迴路轉自行車挑戰

(三)極點慢旅4+2系列

      1.極南鵝鑾鼻燈塔-麟洛恆春鵝鑾鼻自行車之旅

      2.極北富貴角燈塔-北海岸基隆萬金石自行車之旅

      3.極西國聖港燈塔-北門七股山海圳綠道自行車之旅

      4.極東三貂角燈塔-舊草嶺及永鎮濱海自行車道之旅

(四)極點慢旅東雙塔挑戰:鵝鑾鼻三貂角東雙塔三日挑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1233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