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帥保車吧!
2008/05/04 08:55:07瀏覽1187|回應0|推薦9

下象棋逼不得已時可能會棄車保帥,但不可能棄帥,因為規則上這就是輸了!鄉下老師關心時事,這兩天很用力看完所有的巴紐外交醜聞案相關新聞,心得卻是想奉勸政壇綠營人士們還是棄帥吧!

鄉下老師也認為政治勢力太過獨大確實不好。但目前除了國民黨,也僅有綠營在政治上還有一些影響力,實在不希望他們完全被『打扁』。鄉下老師年紀有點大,經歷過黨國一家,『萬眾一心』的『美好』年代,也看過這種政治夢境不僅在台灣,在各國歷史上多半沒有好的結局,所以民主制衡才會成為政治主流嘛!

回頭看看民進黨的存活之道,近日媒體也談個不完,說穿了卻是始終諱疾忌醫。我認為某些深綠大老說的沒錯,意識形態在這次失敗中不是禍首,甚至是保存元氣的仙丹!沒有它應該得票不是五百多萬,而是一百萬或更少吧?真正的問題在多數民眾來說,已經清楚得如日中天,就是總統貪污啊!無能的政府或許可以因為道德尚未見瑕疵,加上意識形態護持而苟延殘喘一下,譬如2004年的總統連任成功就是一個例子。但是貪汙還得了!在總統個人小貪(假發票報帳A千萬之譜)之外,更可怕的是周邊親人與親信個個都與貪汙弊案有關,金額還都更大(算億的)!這樣子的人都還可以繼續混充頭目,綠營誰出來選都一樣輸定了!現在這個大新聞扯來扯去又回到了『核心』!事件的起點又是阿扁先生的長年親信柯承亨先生。

綠營主事者萬般迴護阿扁先生,我想多半也不是私誼或有分贓關係,我相信貪得者是不會和那麼多人分贓的,最多只及於親信而已。綠營人士一直不願正視此事(阿扁貪污)應該只是難以『棄帥』的迷思。但是政局究竟不是棋局,棄帥不見得會死的!很多人都說了,這可能是唯一的活路。在挽救沉船的過程中,如果有黃金太重都應該丟棄,更何況是一個偷竊了黃金死抱不放,也絕對不會與你分享的『同志』呢?

以目前的所有貪腐事件脈絡來看,阿扁先生是不是主謀者對於綠營的生機已經不重要了,首先他自己真的有貪污的事實(國務機要費);其次這些周邊的狗皮倒灶的事情都與利用他的權勢有關,不是他太厲害就是太無能。對於民進黨來說,只要用力將阿扁先生相關的腐敗案件切割開來,該黨還不算太糟,民進黨人減去阿扁勢力,以後不再鬧醜聞就可以再做一條好漢了!甚至深綠意識形態一樣可以繼續保留,阿扁的貪腐與深綠其實沒關係的,台南鄉下的阿伯們應該沒拿到好處吧?跟他們解釋清楚就好了:阿扁…真的不太好,就忘了他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3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