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隊友總是可以在場上找到我,我知道這種感覺!
2022/01/21 05:08:20瀏覽1012|回應0|推薦7

僅上場27分鐘 安比德飆50分

恭喜安比德先生完成這個傲人的戰績!這跟喬丹或Kobe之類的球員飆出高分最大的差別是:他不是那個進攻時會自動拿到球的人!中鋒嘛!總是要空手跑到對手籃下禁區附近遊走,等機會的!即使他很努力跑出空檔,甚至主動要球,如果隊友不信任他,更信任自己單打的能力,或外圍射手的機會,就是不傳球給他,他再厲害也拿不到50分的!

他如上似乎很「謙虛」的說法我是深有同感的!幾十年的打籃球經驗中,我絕大多數時間都不是那個掌握球權的人,但是我很會找到攻擊的機會,也很有能力把握機會籃下單打或中距離投籃得分,在球場上我會不會出鋒頭?其實真的都要靠隊友幫忙!

我還記得讀研究所時,有一場比賽是我們台大海研所大戰大氣研究所,最終比數是6056我們輸了!但是很神奇的,我並不是控球員,甚至場邊觀戰的人乃至隊友都覺得我在場上持球的時間很少,但是全隊得到的56分之中,我一個人就拿了50分!

這是我打籃球以來有案可稽的紀錄中單場得到的最高分!但是非常值得玩味的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真的得了這麼多分?一切過程都很自然,只是隊友都信任我,認為我狀況好,每次進攻都會找我,我也不負所望,該進的球都投進了!最後兩分鐘還落後十分,隊友拱我投三分球,我根本不擅長的,但是投三球居然進了兩球?差點逆轉比賽。

所以啦!現在打球時,很多球友都愛開玩笑,說要抱團找那種最會得分的球員當隊友,我已經是又老又慢的LKK了,當然不在「被抱團」的名單之列的!我自己也不喜歡去抱團找球星當隊友,原因是:很會自己得分的人,多半也不喜歡傳球助攻,那我不就沒戲唱了嗎?

上周我就忍不住跟球友中最厲害的教官抱怨:「你沒看到我在籃下的空檔大到我都口水流滿地了!你還是不傳球給我?我不跟你玩了啦!」就是這種感覺!如果球傳給我,我總是令人失望就算了,但是我的籃下空檔,甚至單打命中率都鐵定比教官的外線高的!隊友「堅持」不傳球,就完全破壞我的節奏與樂趣了!我喜歡團隊籃球,我不要抱團!你有空檔我也一定會傳給你的嘛!我也很會助攻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137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