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球星變成全民公敵時難免會這樣的!
2022/01/15 05:47:59瀏覽890|回應0|推薦8

連8場命中率不及5成 柯瑞讚公鹿擁有冠軍基因

如果你有看比賽轉播就知道,任何人受到那種防守待遇都會命中率很低的!籃球場上每隊都有五個人,得分機會就是在混亂中剛好沒有人防守你,或防守你的人閃神了!如果你是準得要命的球星,五個對手一起關注你,你得分的機會當然不會很好!

當這種狀況發生時,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設法把自己「藏起來」!變成一個不太愛搶分的普通球員,多傳球助攻,甚至利用對手「太注意你」的機會,製造對手防守上的混亂,此時看紀錄就會變成隊上多位球員得分上雙,但是柯瑞先生只得到個位數的分數!但是球隊還是贏球了!

籃球微妙之處就是:到了球星的等級,即使對手加強針對防守下,偶爾狀況好時還是可以大殺四方!對手怎麼守都守不住!這就讓那些球星們有個執念:只要我更專心努力一點,我天天都可以這麼強?但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喬丹柯比也不會天天上演神蹟!

所以有些球星可以讓球隊一直都很強,有些則是讓球隊戰績隨著他個人的狀況起伏而震盪不已!如何以團隊為念,取捨何時該勇往直前?何時該低調一點韜光養晦?這個學問就大了!籃球也因此很好玩!甚至很有哲學的深度!

記得我大學初期就變成一個很準的射手,當名聲傳開之後就開始每一場都被對手針對,我的得分就立即冰凍!甚至曾經跟身材一樣的隊友換穿球衣,來擾亂對手!但是當然效果不大!曾經創下打滿40分鐘的比賽一分未得,連罰球機會都沒有的難堪紀錄!

星光如此快速殞落的原因就是我當時基本動作本來就不好,進攻招數不多,還沒有團隊觀念,不會看情況助攻,我死了球隊也死了!當然我會成長,過程中也有一次忽然發飆,狀況特好,突破針對窒息式的防守還是狂取28分!但是我也知道那種神奇時刻不會常有,所以就開始懂得深一層的籃球了!

所以現在打球碰到順手的時刻來臨,我會知道!不但很敢發揮,還特別愛噴垃圾話來激怒對手,當對手將我恨之入骨時,就可能會開始犯錯犯規,譬如即使我狀況不好時也來包夾我,那我的隊友們就會很好玩了!套句趙少康的口頭禪:我抓得住你,你抓不住我!我要去打球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131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