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真的比較善良,男生的你值得信任嗎?
2021/12/01 07:30:47瀏覽1542|回應0|推薦10

高嘉瑜不忍了!赴警局怒告「恐怖情人」傷害

我的家庭教育是非常注重女男平權,也絕對沒有暴力的!不僅爸爸非常尊重媽媽,絕對不會家暴,我的爸媽也幾乎從未體罰打過小孩!是有幾次啦,但是我覺得爸媽根本很生澀,觀念上就不想打人,只是做個樣子威嚇一下而已,打罵教育我們是無法想像的,爸媽怎麼可能真的打我呢?我的爸爸身高177,媽媽152,但是人格平等,媽媽還更威嚴一點。

而且從小家裡我的大姊帶著三個弟弟,姊姊年紀比較大嘛!始終是我們的指揮官,家事分派從來不會有男女之別!連最終父母過世,分家產時都毫無男女差別!沒人提過大姊已經出嫁這種事情,男生娶妻和女生出嫁,在我們家是一樣的事,我們都還是爸媽的孩子,完全沒有權利義務的差別。

甚至年幼時外公外婆就被迎來與我們一起同住,也沒有違和!我不需要到澎湖灣看外婆,外婆就跟媽媽一樣住在一起!父親的爸媽,真正的爺爺奶奶,因為戰亂無緣跟我們相聚,我是在一個完全沒想過男女生有任何階級差異的環境下長大的!我當然知道男生比較壯,要打架多半是男生贏,但是人格的尊嚴是另一回事,就像男生之間也不是高壯的人就可以霸凌瘦小的人!

我自己小時候發育較慢,到高中以前都是班上較瘦小好欺負的對象,雖然我身體健康也很好動體能不差,但是大隻佬的同學要欺負我,也是很難對抗的!真的被欺負時,男生嘛!愛面子一定不會跟家裡說,但是超想自己討回公道的!所以我才會認真學柔道嘛!

但是當我的「武功」好到確定可以不被同學霸凌欺負時,我的想法又回到合理的常軌了!難道因為我可以「打贏」欺負我的人,我就可以奉旨殺人了嗎?即使是要報復之前他們的錯,似乎也不必由我動手吧?這個世界不是有法律正義機制的嗎?

所以我領悟到了!文明的社會不應該以力量決定是非正義,那只是不得已時候的抵抗機制,如果你以力量維護「自己認為」的正義,那你就是壞人無誤了!重點絕對不是在你是不是比較,而是你是不是比較!家暴的男生都是認為自己比較,也知道自己比較的!但是你同意嗎?多數的人同意嗎?

所以看到很多電影都宣揚讓自己變強,你就可以維護正義?我不是很同意的!這不是正確的方向,或許個案可以解決,就像當年瘦小的我,學過柔道之後就不再會受到霸凌?但是這不合理!如果我剛好偏愛文弱的專長興趣譬如畫圖,我就必須繼續忍受霸凌嗎?就像女生天生不如男生強壯,就「理應」接受家暴嗎?

當然不是的!我自己成家生了兩個女兒,還很「不幸」的在事業上唯一可以信賴的員工也是一個「弱女子」!我此生能期待讓我感到榮耀的人都是女生,你認為我可能會有性別歧視或偏見嗎?我只會問:你為什麼覺得男生可以比較鴨霸?女生多半比較願意配合這個世界,比較善良,那男生呢?你值得被善良的女生信任嗎?要比力氣大嗎?任何機械汽車都比你力氣大的!你省省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07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