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去求職,他們會要我嗎?
2021/11/24 16:15:44瀏覽1063|回應0|推薦7

事情做完太無聊等下班,忽發奇想:如果我不想或不能當老闆了,想去業界找工作,甚麼是最合乎我專長與興趣的工作呢?應該就是如上寫的這種吧?但是他們會要我嗎?繼續往下看條件如下:

糟糕!學歷專長完全不符合,海洋地質學博士當然一點幫助都沒有!如果我說我很懂古生物化石和恐龍,只會把他們氣死!列出的程式語言也一種都不「擅長」!也沒玩過OpenCV,沒學過任何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的工具或模組!我被死當了!應該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明明可以做很難的影像辨識,厲害到可以開公司承包影像辨識專案,但是我卻完全沒「資格」到其他公司上班?

好玩吧?這就是目前影像辨識市場的天大矛盾!這種公司還不少,也真的都找得到合乎那些專長的年輕人,我的公司當然沒徵求過這種人才,但曾經有這種人才自動上門過,但是培訓一年之後還是沒辦法獨立作業,開發不出任何簡單的影像辨識核心,我只能請他另謀高就了!

現在我帶著唯一的徒弟以影像辨識為業,做得很高興,可以說是無役不與,還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是我們都不會用OpenCV,也不會用那些CNNMLDL的工具模組?就是只用VB.NET寫程式,自己用基礎數學設計需要的演算法而已,就甚麼都能做了!也沒聽說哪家找到上述人才的公司可以跟我們搶生意?

在業界,也就是真實世界中,凡事都要以結果論,能做出能賺錢的東西才是重點!即使是像影像辨識這種看起來很高科技的東西,也不是用一堆學歷或技術項目就可以硬堆出來的!如果武功好到飛花摘葉都能傷人,那何必一定要有倚天劍或屠龍刀呢?目的就是克敵制勝,平底鍋用得好也是很好的武器啊?

尤其是像影像辨識之類還「太新」的科技,其實那些盛傳很重要的工具,也只是「某些人認為」而已,是不是必須必要?有沒有別的方法技術可以做到一樣,甚至更好的結果?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快更有效率?連教你那些課的老師都不太知道!他們自己也沒做出過甚麼商用影像辨識產品的

結論就是:我到市場上根本無法應徵我現在做的工作!嗚呼哀哉,只好繼續開公司請自己上班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05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