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端疫苗好壞不是重點,但政府不該拿民眾的利益去賭!
2021/10/28 04:39:59瀏覽1315|回應0|推薦12

高端將啟全球3期 專家:試驗恐不如預期

我不是醫學專業,但是具有生物學與廣泛科學領域的知識,我是以古生物學的專長從大學畢業,考上台大碩士班的,算得上是生物演化學的專業人士。即使用常識思考台灣的科技水準不差,台灣藥廠的研發疫苗成果特別差的機率也不高!但是連美國的各藥廠研發也未必都能保證成功,如果台灣的單一廠商失敗也是很可能的!

所以才會需要公開公平合理的嚴謹測試認證,高端疫苗的品質夠不夠好?其實誰都還不確定!因為根本還沒接受過夠多的實驗驗證!我用我的科學知識與常識判斷,高端疫苗OK的機率是高逾七成的!但是我怎麼想並不是重點,尊重科學實驗才是!機率畢竟只是猜測,不是事實!在哥白尼的時代,全世界都希望地表是平的,但也無法改變地球是圓的這個事實!科學就是這樣,「集氣」完全沒用的。

我之前一直忍耐不對這個問題發表意見,原因是政治因素讓大家對於此疫苗的看法趨於兩極,既不理性也不科學,我的任何說法總是會被某些人罵的!但是不管是支持政府「愛國」的力量,或期待政府押錯寶的反對黨意識形態,都不會改變高端疫苗在科學上的品質事實!

我確實有七成的機率認為高端疫苗是可用的!但是我也必須堅定地說:政府炒作過頭了!把七成的成功率利用意識形態與行政力量炒作成已經可用的疫苗?揠苗助長之下,事實上是拿人民的錢與健康權益去賭博,因為其實這種冒險沒有必要,先買先打已經認證的國際疫苗根本是可以做到的事情,所以連我也會懷疑這裏面很可能有政策貪汙的黑暗面!

原本按部就班讓高端疫苗接受跟世界上其他疫苗一樣的檢驗過程,或許高端就不會像現在一樣,還沒驗證完成就被汙名化了!即使我也會選擇施打已經受到國際認證的AZ疫苗,不會選擇我認為有七成機率OK的高端,更何況很多國家都因為認證不足不承認高端疫苗有效不給予入境,人民確實受到實質傷害了!有必要嗎?現在政府買了太多高端疫苗打不完,就是投資失利了!但是賠錢的不是決策不合理的官員,而是人民!不需要究責嗎?

以做生意的角度看,等待驗證完成的時程太久,確實會失去「商機」,延後甚至失去商業獲利的可能性增加!那是做研發類型的生意必然的風險,我埋頭研發車牌辨識核心好幾年期間,也會很擔心最後做得不夠好,根本賣不出去血本無歸的!但是該著急的是投資研發的廠商而不是政府,我們政府的作為卻很像氣急敗壞的該廠商股東或投資客?果真如此,那可是明確違法的大弊案啊!

我現在是個生意人,務實來看,這個世界的各種商品供應鏈都是沒有國界的!即使我很愛國,也必須以整體最終結果對於我的國家有利來考量!堅持只用國產的手機、汽車、電視、甚至農產品,那會是甚麼局面?那是「愛國」嗎?應該是積極讓我們亡國的做法吧?北韓的金正恩會堅持只用北韓國產的手機嗎?他沒這麼笨!任何可以讓他的國家強大的科技,不管是買或偷他都會作的!

即使以我自己經營的車牌辨識與影像辨識研發生意來說,基於我自己的專業尊嚴,我希望我的產品技術水準真的傲視全球。但這不是國家或民眾應該在乎的重點,如何善用車牌辨識與影像辨識讓我們的產業升級更有效率才是!所以大家用的車牌辨識是不是國產的?讓我這種廠商擔心就好,其他人呢?如果大陸產品比我的更好,你就應該用大陸的!那才是真的「愛國」與「愛台灣」!

充分利用全世界,甚至「敵國」的資源保護台灣,讓台灣更賺錢更富裕擁有更多資源與優勢,那才是真正的愛台灣!絕對不是只有鎖國才是愛國?所以我極端厭惡也擔憂目前執政黨動不動就把商業活動甚至權宜之計炒作成賣台之類的愚蠢觀點!那種氣氛成為主流時,台灣就真的快要亡國了!不管你說她是台灣或中華民國都無所謂了!

各位開始知道我的觀點了嗎?在業界討生活工作的老闆與主管們都知道的!譬如台灣汽車品牌這麼多,大部分都不是純國產的,有很多是國外品牌台灣製造,也就是代工生產的!那也是對台灣有利的商機啊!也一樣是台灣的商業利益與就業機會啊!

支持高端疫苗才是愛台灣?那代工BNTAZ疫苗,就是不愛台灣嗎?台灣因此獲得夠多疫苗還增加商業利益與工作機會,就不是「愛台灣」了嗎?你們看出政客炒作的愚蠢意識形態造成的實質傷害了嗎?大家都信這一套台灣才會真的亡國了!如果台灣只有「國產」的高端疫苗可以打,那就是「愛台灣」了嗎?真的是蠢到爆了!台灣人真的有這麼笨嗎?

我自己真的很愛台灣,不管政客們喜歡叫她台灣或中華民國都一樣!我也很希望國產科技可以傲視全世界,我不就是努力研發出比國外產品更好的車牌辨識與影像辨識產品了嗎?但這只是我個人的事業理想,真正「愛台灣」應該不是那麼狹隘的觀點與做法!

各位如果真的愛台灣,實在不必因為國產與否而偏愛我或高端!只要站在結果對台灣最好去考慮即可!即使國家之力有一天會想來幫我,我也會跟他們說:我不重要!台灣整體的利益比較重要!我會做到讓你們不必照顧我,我也能活,還讓台灣整個都變好的地步!這才是我追求的驕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93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