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理想沒變,但是政黨變了,你會選擇理想?還是政黨?
2021/10/14 05:03:14瀏覽1138|回應0|推薦6

鄭麗文陳年影片曝 高喊推翻國民黨暴政

這一則「新聞」我認為並不是值得民眾關心的重點。事件的緣起是此立委質詢行政院長國防政策時發生口角,以該事件的本質來說就是立委質詢政府是不是有實質的國防策略與作為,我們要不要發展潛艦之類的實務議題,至於是哪個立委這麼問?應該不是重點,即使他們修養差吵起來,甚至打起了,也無關民眾福祉或國家安全!追究是誰問的?有甚麼新聞價值?

但是現在的新聞媒體都怪怪的?即使是如華視這種望之儼然的大公司,也會避重就輕,毫不遮掩的協助執政黨誤導民眾關注的風向?多數媒體背後都有潛在的政治立場,這其實無可厚非,但是表面上應該有公平合理,也幫助一般民眾監督政府的姿態。只因為立委與院長吵架就去翻立委的舊帳?幫執政官員吵贏這場架?迴避監督問政嗎?真的很奇怪?

執政黨如此操作媒體,希望民眾得到的結論是:這位立委是個沒有原則的壞人?以人廢言嘛!她人不好,所以她說甚麼都不重要,大家就別問她跟院長在吵甚麼了!鐵定是院長對,她錯了?但如果不是心虛答不上來,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圍魏救趙呢?直接回覆政府真的有在規劃合理的國防措施就好了嘛!這關鄭麗文立委甚麼事啊?任何立委問了你都應該好好回答的啊?華視還要不要報導院長如何回應國防政策啊?

即使我們順著風向,被媒體帶到關切鄭麗文立委的過往事蹟,好像也無法得到她是壞人的結論30年前的國民黨執政時確實很讓人討厭,我自己本來是個國民黨員,也都因此自動失聯脫黨不玩了!只是我沒從政意願,所以不會像她一樣選擇參與一個有影響力的在野黨,就是民進黨啦!

因為身歷其境,我可以體會那個時代年輕人的感受,政客政黨在乎的是本身的利益優勢,但是其他與此利益權勢無關的普通人呢?他們在意的只是執政者是否濫權傷害民主,是否剝奪了民眾的權益!嚴格講,他們挺誰反誰的對象並不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而是反對執政黨濫權,挺民主與民意!

那如果主客易位,獲得執政地位開始濫權傷害到民主的變成民進黨?弱勢可憐渴望民意支持翻身的變成國民黨?那有為的熱血青年應該如何選擇呢?如果我因此變心支持在野黨了呢?我就是壞人嗎?我應該羞愧自慚自己無法「從一而終」就放棄初心了嗎?與政治無涉的一般民眾希望所有政客都如此忠誠於「政黨」還是民主?別傻了!我們的真愛都一樣是民主自由,而不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所以30年前反國民黨現在反民進黨一點都沒有違和

如果鄭麗文立委真的是個唯利是圖的惡質政客,她的事業生涯還真的超級失敗!她「押寶」的政黨都沒得勢,她也一直都沒得到好康的權勢地位,她原本可以變成當權執政黨的重要成員(官員),現在卻只能淪落到當個弱勢在野黨的立委?所以我們不禁會懷疑她在想甚麼?她真的只是太笨嗎?台大法律系的學霸欸!還美國天普大學的碩士欸!

所以只剩下一個,執政黨與這些試圖帶風向的媒體都很不願意承認的結論:她真的是個想為民主理想奮鬥的人!換言之,如果幾年後濫權執政的又變成國民黨?我知道她會怎麼作了!我們如果真的希望台灣的「民主進步」,最需要的其實是這種人!而不是那些對國民黨或民進黨始終忠誠如一的人!那些人才是非常可疑,因為不論黨如何變好變壞,他們都毫無反應?這才不合理吧?當然更糟的是那些西瓜偎大邊靠勢換政黨的人,鄭麗文顯然不是!她根本是逆向行車?

你看懂了嗎?如果多數人都看不懂?台灣就永遠不會真的民主了!7-11或全家便利商店誰比較好?那不是重點?我們大多數人的無情不忠誠,誰替我們著想就買誰的東西,那才是對這個世界最好的事情!只有多數民眾都不死忠,政黨才會兢兢業業忍住一黨之私為民服務,如果知道不管怎麼專制擺爛反民主,都可以有一群死忠笨蛋支持繼續掌權?原來好的黨都一定會變壞的!

用忠誠度來挑戰理想合理嗎?妳如果嫁給一個會家暴的老公,就應該讓他打妳和小孩一輩子嗎?這樣子妳才是「好人」嗎?上面的新聞就是在暗示這種理念!他們說理想(合理性)不重要,只要換了黨就是失德?所以就看你有多笨了?這會決定你的餘生是否可以變得更好?台灣笨成這樣的人越多,當然民主進步就越不可能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42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