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沒錢你能選擇的合理生活其實都差不多
2021/10/11 11:35:45瀏覽969|回應0|推薦2

19歲中樂透「狂斬4000人」…他10年花光3.7 求復合前妻答應了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如果有了用不完的錢,就可以進到一個接近神的,無所不能的境界?但是事實上,如果你這麼想,也真的「美夢成真」,結果多半就是這樣!不論你有錢沒錢,你身為一個凡人的本質並沒有改變,幸福快樂也都是相對與主觀的,不懂得珍惜的富人也不會因為錦衣玉食豪宅名車感到滿足,酒精毒品等東西帶來的心理上坡與下坡還是一樣的!極度興奮之後必然跟隨著極度沮喪。

如果你年紀夠大,曾經淺嘗過一點點那種任性的生活,也嘗過一點苦果,或是經由其他人的類似經驗學習,你就會比較有打過疫苗的作用,即使有錢也不太會陷入瘋狂,但是如果沒有準備好就被報多的錢所迷惑,結果都會很悲慘!

年輕時看到很多「好人」,即使有錢了,還是可以過著很簡約的生活方式,以為是非常高尚的情操,需要很好的修養自制力。現在自己也60歲了,我不算富裕但也可以做到月入超過十萬元,但是我的生活方式,個人花錢消費的方式,真的跟年輕家境清寒時相差無幾!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高尚?自制力很強?沒有的事,只是知道快樂其實不是用錢買得到的,如此而已。

我依舊每天都在追求快樂幸福,但是我知道,那些可以放心追求得到,享用得到的快樂幸福,多半跟你是不是很有錢無關!如果你只知道用錢刺激自己的身體?你又無法用錢讓自己變成超人或外星人,你就只會變成一個看起來非常落魄可憐的人!沒有人會喜歡變成那樣的。下面的照片你知道是誰吧?如果沒這麼有錢過,他會比現在狀況好很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3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