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到籤王的回憶
2021/10/06 13:56:30瀏覽1527|回應0|推薦5

他當兵抽到「籤王」秒心涼 網曝抽籤魔咒:別不信邪

我當年抽籤的場景是與幾位台大海洋研究所一起畢業的同學在台大體育館抽的,第一輪先抽軍種,只有我是海軍,他們都是陸軍。嘴賤的我當然不放過消遣他們的機會,說道:「跟你們說要好好念書你們就不聽,都讀到海洋學碩士了還當不到海軍,遜啊!」接下來抽兵種,大家的籤居然都一樣是步兵,我愣了一下,海軍怎麼會有步兵?原來是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了!同學們都欣喜若狂沒當上海軍,還當場把我糗到爆!

那是民國76年,三十多年前即使扣除成功嶺大專生受訓兩個月也要當一年十個月的兵,不像現在那麼好混,四個月就結案了!當海陸最恐怖的是入伍訓練的操練壓力指數是單純陸軍步兵的幾乎兩倍!我碩士班的同學都在陸軍步校受訓,放假碰到都會互相比較拿我取笑,說我喜歡運動嘛!這下讓我爽個夠!那三個月真的讓我終身難忘!

人家陸軍一早起床是跑3000公尺,我們就要跑5000!人家體罰一趴下去伏地挺身基數是30下,我們就是60下!白天大太陽下操課,居然要求全員穿短褲打赤膊?你們以為海陸表演蛙人操的時候為何沒看到衣袖的痕跡?我們不會整天在海邊游泳的,全員一致的古銅色是平時室外課就故意打赤膊曬出來的,還會不時看太陽的方向「翻面」曬咧!

吃完晚餐你們以為是看電視下棋或上課看書嗎?居然還要練習「急行軍」,就是班長拿著碼表計時,列隊繞著營區連續快走好幾公里。標準速度是一小時七公里,簡直是小跑步!這還只是預官班的標準!士官班或一般士兵的慘狀我們就不敢想像了!最變態的是:我們的一個班不是九條好漢,而是13條好漢?為什麼?班長說:陸戰隊一上岸(機槍一掃射)就馬上變成九條好漢了!這樣就不必重新組隊了嘛!海陸的命比較賤嗎?

海陸的當然要會游泳,標準是腳不落地連續游完兩百公尺,好加在我本來就會游泳,那些原本不會游的沒搞出人命還真的讓我很意外!我一開始裝孬想輕鬆一點,因為會游的學員上課時就是一直不停的游到下課!結果被班長發現,直接被丟到深水區,不准上岸連池邊都不准摸,一接近就會被藤條伺候!就這樣撐了一節課!

有兩位同學的遭遇最讓人哭笑不得!一個是聲稱體重96公斤,超過當時的90公斤可以免服役的標準,馬上在營區保健室過磅也真的96,長官說這樣好了,我們安排你到軍醫院複檢,但是要排時間,一個月後去體檢時就剩下88公斤,合格了?他只能摸摸鼻子當作一趟被迫減肥之旅了!天天這樣操,胖子一個月少10公斤也算正常!

另一位是近視超過千度也是應可免役,身體很瘦弱,看起來就是體育課會被當的樣子,他也大聲抗議,也是被安排複檢,但是等更久,等到三個月都快訓練完了,他也大變身壯得像藍波一樣滿身肌肉了,才「證實」他真的近視超過千度,已經不想退伍了,才被逼退!他氣死了,簡直是始亂終棄嘛!帶著滿身肌肉與良好戰技居然被陸戰隊「退訓」了?

更讓大家心寒的是:據說陸戰隊的駐地有一半是在外島!還不是澎湖或金門那種開發較好的大島,而是烏坵東引之類的荒島!一上去就半年走不掉,留在本島的則更慘!整個役期受訓加上演習的時間超過「平常日」,因為海軍加上陸戰的雙重身分,所以海軍與陸軍的所有演習訓練,我們全部都要參加,嗚呼哀哉!

所以結訓前一聽說中正預校來選排長,名額只有3名,但180個學員幾乎全數報名,連報名單都是用搶的!我一聽是中正預校就知道,即使他們只選一個人,那個人也一定是我,不用急的!結果也確實如此,所以我很幸運的,這場海陸噩夢只做了三個月就醒了!接下來的服役時間都很優雅的穿著軍便服過日子,沒再穿過迷彩軍服弄得髒兮兮,受訓演習那些都跟我沒關了!

大家知道我為何如此肯定中正預校非我不可嗎?原因很簡單也很明顯,他們其實是來預官班替學生(高中)找家教的!預校學生白天上一般老師的課,晚上就請這些預官排長當家教輔導課業!那你以為他們會找怎樣條件的家教老師呢?我是師大畢業的合格教師,有教學經驗,還加上台大碩士學歷,預班官這種人會有幾個?最後三個中選的,兩個是師大的,兩個是碩士,我甚麼好條件都有!

其實他們更挑剔一點,我還是會雀屏中選的!畢竟是軍校嘛!體格儀態甚至體能要可以讓軍校學生參考模仿的,我身高體型都很標準,儀態體能甚至戰技也都OK,事實上到了預校我都是擔任學校儀隊的排長當學校迎賓門面的,因為我長得都太「剛好」了嘛!我沒說自己很帥哦!早知道有這種非我莫屬的爽缺,受訓時我可以更混一點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05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