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辨識做成這樣子,會不會太浮誇了啊?
2020/11/19 08:24:12瀏覽893|回應0|推薦5

這張拼圖是來自監理單位為了處理報廢車牌,委託廠商設計的「車牌辨識機」拍攝的照片。整個專案是去年底開始的,某廠商取得了這個案子,找我客製化車牌辨識核心。經過好長的設計試用,上個月終於說要在各監理所櫃檯全面採用了,但是至今還是沒有正式跟我買,採購流程慢死了!等太久我退休了,你們就買不到了!反正遲早不會跑掉的生意,今天有空就給他升級一下。

他們之前提到第一階段的試用發生的常見問題是操作者將車牌放反了,我的標準車牌辨識核心可以容忍傾斜到45度,所以「放得不正」是還好,都能辨識成功,但是直接放反,變成180度或超過45度當然就無法辨識了!所以我有做了調整,變成360度全方位的版本,就是發現像是車牌的目標組合,會正反都當作車牌辨識一次,取符合度較高的一個答案,這樣都還不行就轉90度再來一次!

光是這樣還不夠,他們說後續可能需要一次辨識兩張車牌,那不就是多車牌辨識了嗎?多車牌還要全方位(角度)辨識?這下子好玩了!幾個月前作的版本比較簡單,只限制辨識兩個車牌。今天玩開了,新版辨識核心可以玩成上圖那個樣子!刻意貼圖拼成的七張個方向的車牌大拼盤,照樣一個都不會少,全中!

套句現在年輕人流行的形容詞!這樣玩車牌辨識會不會太「浮誇」了啊?哈哈!隨便你玩,多少張隨便亂丟成任意方向,甚至車牌沒擺平,都可以辨識到!是不是更有AI的味道了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346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