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就是死要面子,從16到60歲都一樣!
2020/09/20 05:02:52瀏覽986|回應0|推薦6

如果說「打事情,罵是愛」,現在跟球友們就算是愛得水深火熱了!每周假日打完球不算,回家總是要找點題材在FB上炫耀戰績,直接惹毛一堆好勝心還一如青少年的老頑童!所以我每次去打球是很有挑戰性的!每個人都想吃掉我,「吃阿中哥」已經變成全民運動,同時間,每一個人守到我都如臨大敵,深怕一旦失守就會「上報」!

其實人性永遠不變,男生好勝女生愛美都是天性,但是人際關係怎麼處理就充滿趣味與智慧了!如果這群球友都真的是16歲的小屁孩,像我這麼玩法,等於在FB上公開嗆聲,那還得了?就會出現很多場外拿球棒出席的「聚會」了!不只這個球會自此分崩離析(或是把我除名?),還會有些人斷手斷腳的到警察局喝茶!

另一方面,多數中年人開始「處事圓融」,連打球也變得「相敬如賓」,打得客氣之外還只會互相奉承,人太客氣了,就有點遠離那個男生好勝好戰的原始天性了!老實說,當打球競爭的火藥味都不見了,趣味性也就少很多了,還不如改跳交際舞吧?我想很多中年人太早放棄打籃球,部分原因也在此。

到了我這種年紀,很多事情越看越清楚了!最重要的是生活要繼續保持趣味,身體還要繼續保持健康,利用「毅力」上健身房自主訓練鍛鍊身體嗎?真的太辛苦了,只為了維持體能體態的面子,或避免三高的憂慮而孤軍奮鬥好難啊?但是我只要惹毛這一堆老中青都有的頑童們,氣得他們隨時都來挑戰,我為了「求生」,也為了「好勝」的本能天性,就會繼續健康下去了!

說實話,現在打球根本也沒太大優勢,輸多贏少偶有佳作而已。但是放心好了,每次幾十回合的攻防打下來,總是可以找到一些說嘴的題材,除非真的有人想不開拿球棒要打我,我一定會這樣玩下去的!說實話,都60歲了,你不爽也不必忍太久啦!陪我鬧一下而已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080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