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月刊欸!
2020/02/22 05:30:02瀏覽1170|回應0|推薦7

昨天下班前收到這樣一封信!這不是網路詐騙集團,是科學月刊欸!這個雜誌創刊有五十年了!我雖然不是固定的讀者,但是從小到大,到哪裡都會看到這份雜誌的身影!小時候覺得那是「大人」看的,很有學問的雜誌,小朋友是看不懂的!沒想到數十年後,居然有機會跳過讀者的身分,直接變成雜誌中的作者?

我的答覆當然是:太榮幸了!樂於加入作者行列!

但是我開始擔心的是:我相當非主流的AI觀點,以及對於學術界的低評價態度,寫在這種雜誌上,會不會引起爭議,甚至被公審圍剿啊?部落格算是私人發表平台,隨便寫寫是還好!不愛看的就別看,不太會有人氣得罵我,但是如果寫在很多學校機關都會擺一份的科學雜誌上?那就要措辭審慎一點了!

離開學界之後其實想法很簡單,也不再以天下興亡為己任,只是很想分享我真正認為好的生活方式與科學研究方式!別想太多,我也不是甚麼科學大師,就當我是個務實的科學研究者,喜歡談軟體實務開發的小人物觀點,寫給大家加減看吧!也許他們看完草稿就決定不登了?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79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