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裝色彩的整體搭配第3篇,主持人禮服推薦
2017/12/20 16:42:12瀏覽131|回應0|推薦1
1.相同色搭配服裝整體採用同一類色彩,是比較保險的選配,然而這樣的主持人禮服有時也顯得比較單一。彌補的方法:一是採用小面積明亮靚麗的色彩作點綴;二是用不同材質搭配,同一種 顏色顯現出的色感不一樣。比如同是紅色,有啞光、反光、閃光、漫反射光之區別,分別給人以乾澀、光滑、明亮、柔和的感覺,改變成任何一種或幾種的搭配,都能給服裝增色,但閃光面料慎用;2.同類色搭配:所謂同類色,是指在色環中15度以內的色彩,如大紅、橙色、中黃、淡黃、屬於同類色,中黃、淡黃、草綠、碧綠屬於同類色。同類色的搭配,顯得色調和諧統一,而色彩又顯出變化,比前兩者搭配方式靈活、豐富。
主持人禮服
3.鄰近色搭配:鄰近色搭配是指色環中30度以內的色彩,色彩的深淺、冷暖上稍有些差別,如淺藍、湖藍、天藍、鈷藍、深藍等,搭配方法:可以上淺下深,符合習慣性的的審美標準。但是隨著人們審美觀的變化,上深下淺也逐漸被大眾認可。由於鄰近色的冷暖變化不大,因此冷暖色的搭配要注意色調的細微對比。
4.對比色搭配:對比鮮明的色彩搭配,包括對比色與互補色。對比色是在色環中呈120-172度之內的色彩;互補色為180度的色彩,如黃與藍,黃色與紫色,橙紅與綠等。這種搭配顯得較為大膽,可以體現活潑、開朗。但是搭配要謹慎,要把握色彩的微妙變化;也可以一種顏色為主,另一色為點綴色;或可以用偏灰色調的色彩搭配, 如黃色與紫色變為淺黃與灰紫色。

5.無彩色搭配:即與黑、白、灰、金、銀搭配,這些顏色無色彩偏向,所以稱作無彩色搭配,但在服裝當中能起到色彩調和的作用,使兩種明度、色差很大的顏色,也能產生協調一致的視覺效果,因此它們可以與任何顏色搭配。單獨使用效果也非常好。

6.色彩呼應與點綴色彩呼應與點綴是一種隱性的搭配。當出現同色搭配顯得有些單調時,出現多色搭配中兩種深淺和色相相差很大時,或者同類色搭配顯得有些唐突、不夠和諧時,這時就需要採用呼應與點綴兩種方式進行搭配。呼應搭配是加入服裝某種色彩(色彩面積依具體情況而定),使服裝色彩顯得和諧;點綴搭配是小面積的加入一種或幾種色彩,達到畫龍點睛的作用。這些色彩搭配方法,一般是單獨使用,但有的也能與其它方法結合,如色彩呼應與點綴搭配可以與其他任何一種方法綜合起來使用。男女主持人同樣都適用於上述搭配方法,所不同的是,女主持人的服裝款式比較豐富,色彩運用的種類及位置相應多變。   主持人禮服

小曼生活旅遊

日本旅遊達人萱萱

啞啞夢想天地

威廉的生活

988文章平台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09205&aid=1096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