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演說的孩子
2016/06/21 14:38:25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小的時候,我們生活在母親的懷抱,沒有朋友,不知道土耳其旅遊微笑,觸碰到委屈就會哭泣,那是陽光一般的神奇,沒有希望,沒有才華,不知道什麼是思念,也不知道什麼是微笑,只會看,會哭,自己的吃喝就是母親的微笑,自己的冷暖就是母親的擔心和希望,放在手裏怕嚇住,看在眼裏怕哭了,我們生活在母親的懷抱,他們的希望是自己長大,可是我們的長大並不代表會給社會創造財富。
  
   小的時候,我沒有衣服,用微笑和哭泣來演說,熱天的時候,我用汗水和眼神來演說,能走路的時候,我用母親的等待去演說,哭泣的時候,我用自己的微笑去演 說,挨打的時候,我用無知的眼神去演說,後來長大的時候,母親給了一個蘋果,我用臉上的微笑去演說,我並不懂太多的言辭,可是母親的微笑讓我一生難忘,我 追逐她給的閱讀,內心盼望她等待回家的孩子,聆聽的時間去做飯的模樣。
  
   小的時候,還沒有上學,母親的哭,讓我不能用微笑演說,她不會因為我的演說而抬頭看我,她卻說,父親要走了,我不知道這個“走”有多少含義,也不知道這 個走會有多少時間的距離,可是我知道母親用眼淚演說會讓我心疼,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心酸的味道,我也開始了淚水的演說,沒有語言,沒有表白,只有等到和 眼神的看望。
  
  三天之後,看不到父親的眼神,聽不見媽媽微笑的聲音看電視,我躲在門縫裏,看著母親的沉默和冷靜,發現自己是那麼的 弱小,不會做飯,不會洗衣服,而母親給我的唯一的韓式柔眉一句話,深深的刻在內心,不是金錢的烙印,不是思念的烙印,而是相信的烙印,三個月,三個月的時間,我不 知三個月有多長,也不知道一天是幾個小時,因為我相信我不會說話的演說,也相信母親微笑的演講,用三個月的沉默演說等父親回來。
  
  轉身走到陽臺旁邊,伸開雙手,觸碰陽光,微笑的臉龐讓心中受傷,家裏的兩個人,少了曾經的歡樂,心中的一個人,多了一句,三個月的時間,我不懂,不懂賺錢的演說需要等上三個月,不懂思念父親的味道母親也會流淚,心中就算是有一萬句話,也只能在後來才讀懂,是淚水演說的代寫,感覺抓得住陽光,看不見父親。
  
   而現在,我撐起雙手,閉上雙眼,看見的是思念,才理解父親給我的演說是聆聽媽媽的愛,母親給的演說是追逐父親的等,而我們生活在這個金錢和地位不能平衡 的懷抱,讓母親受傷的演說有很多,讓父親流淚的演說有很多,只是已經回不到那個年代去演說,只是曾經無法替代現在的話語,才擁有那曾經的眼淚去演說,微笑 去演說,我並不能代替任何人演說淚水,但是我可以為自己演說自己的微笑。
  
  我站在舞臺上,你聽到的聆聽的每一個聲音,演說的每一個字,都是母愛給的助力,你看到的每一個微笑,都是父親給的擁抱,因為時間幫助了生命,我才擁有了演講的自己,真摯的情懷,我的演說不是為了打動每一個人,而是注釋生命的靈魂,因為感動了自己,因為我觸動了思念的弦,那份曾經,那份愛,用最美的擁抱給我關懷,曾經的淚水換來現在的聲音,現在的句子呈現你聆聽的主動。
  
   我感恩世界的每一秒鐘,因為他們在給我演說,我感恩我付出的每一分鐘,因為我有了聆聽,我相信閉上眼的演說,哭泣的演說,哪怕是一句話不說,也能讓母親 的眼神微笑,也能讓母親安心,能讓父親不擔心,因為是他們給我演說的題目是陪伴一陣子,祝福一輩子,我相信每個人的父母親都愛護孩子,我相信每一種教育都 是一種適合的演說。
  
  演說就像一份命運,就在身邊,就在內心,不言不語,不等不慢,你追的時候它看不見,你等的時候它在聆聽,似乎 就像你和我,你在我身邊,我仿佛收穫陽光,你不在我身邊,仿佛我能記住你的磨樣,你是心的畫筆,你是情的感恩,我用一世演說,你用每一秒聆聽,我們雖然陌 生,可是已經熟悉到不離不棄,我們雖然已經咫尺,對別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
  
  長大了,低著頭不說話,去給別人演說淚水,還是用最好的微笑陪伴家人去演說,也許對內心來看,已經再也回不到那個用淚水演說就有哭泣的不懂了,時間演了一場說不出的告白,我的青春用了十八年演說,一個能懂而不能接受的我,是一個演說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讀懂,畫出自己的追,演出命運的格局,一定能說出心中的自己,一家和睦的風景。
  
  我是演說的孩子,來源爸爸媽媽給我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6274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