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草之歌
2016/05/27 11:25:53瀏覽231|回應0|推薦0
離離芒草,四季榮枯,火燒不盡,風吹又生--題辭。微塵陌上
  1。
  我是芒草,平凡的草,搖曳在離離的原上,看著飄蕩而去的雲和風,而我卻走不動。
  我只能沉默著,仰望你的來去,是那樣無拘無束。
  風來時,我低眉傾倒在你懷中;風走時,我卻只能翹首仰望空。
   冬去春來,花開花謝,我已是白髮垂垂。
   而我的眸子,卻只能在風裏追從你的影蹤,隨你的來去,默默迎送,而我的心,卻總是只能任由你隨意撥弄。
  我是離離原上的芒草,而你,就如悠悠雲上的那一縷輕風,在我的原上,在我陌上,在我無法企及的天空,來來去去,每一次聲聲慢裏,卻只得一句保重,留給我的,只是每一季每一季悸動的心痛!
  你咫尺,我千裏,時間之外,距離成海。
  而我,終於,在某一天,對你來去自在的世界,相望成災。
  離離芒草,四季榮枯,火燒不盡,風吹又生!
  2。
  離離原上,我是那棵芒草,隨四季榮枯,也看四季的雲去風流,也看歲月的潮起潮落,也看花開花落在光怪陸離的崢嶸裏漂泊。
  風時常會來,光臨我的寒處,偶爾會驚動我的紅塵,在微塵的陌上,揚起雪月風花沒有顏色的花朵。
  我有時會回眸,因為那陣風偶爾會打亂了我的思路,讓我低眉傾倒在季節的懷中。
  風告訴我,這世界很大,除了彩霞,陽光,白雲,大海,還有高遠的天空。
  我很嚮往,嚮往去雲與流風,那樣可以四處遊歷的生活,--那樣的風起雲湧。
  可是,我是MIOGGI 水光槍芒草,走不動,就算,有了嚮往。
  我只是一棵芒草,走不動,我只能腳踏實地的呆在原地踏步。
  但,不甘心的情愫,在蠢動!
   如果,野火來燒過,那麼,就把我燒成灰燼,讓我的灰燼,與雲,與風,飄向天空,在空中起舞,飄走……
   離離芒草,四季榮枯,火燒不盡,風吹又生!
  3。
  冬寒了,寒冷了天空。
  過去的季節,只剩一盞闌珊的燈火,在青燈上明滅,卻照不見我想要看見的殊途。
  我在離離的原上,飄搖著我的樣子,像一炬白色的焰火,溫暖自己,也想溫暖你那來去無蹤的雲和風。
  我走不動,所以,我走不進你的天空。
  但我可以燃燒成一把野火,烘烤你曾經有雨下過的天幕,同時,也給來過的雲與風,點亮一炬不是那麼明豔的燈火,為彼此來去的殊途,為天黑後的色彩裏添上那麼一抹,就算,我會成為一片灰燼。
  或許,你像那陣風一樣的來過,遊歷四處,沒有定所。
  而我可以在野火中成為那片灰燼,迎送彼此的來去,埋首在你將要離別的懷裏,傾情在風花裏的那盞送別的酒中。
  我本是一棵卑微於微塵陌上的芒草,如果可以燃燒,成為飛灰,升起來,不是為了遠遊,只是為了接觸天空,那麼,請你懂我,我不是要遠走,我只是想成為那只可以飛翔的火花的花朵,熱情的燃燒著,發出一點光明,給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點溫度,不跟風流,不隨雲走。
  然後,在咫尺的千裏,在冬寒的夜裏,還記得給你一句問候,朋友,你那樣的衣襟,在冬天裏,太過於單薄!
  我是一棵芒草,就算會在野火裏燃燒,化作飛灰,嫋嫋的升騰,但請記住,我的朋友,我是那棵芒草。
  離離芒草,四季榮枯,火燒不盡,風吹又生!
  4。
  冬花觸了窗扉,風聲很緊,夜色是你特意描的黑,而我的眼睛裏終究還是那樣的一圈白。
  我是那棵芒迪士尼美語 世界 草,孤獨的長在原上,我的眼睛望著天空,就算經常會有黑夜,但眼中的白,就像一束亮色,在我心裏從未曾明滅。
  或許,我的說法,你不會相信,只是,我想讓你知道,我以一棵芒草的心,拳拳深情,告訴你,嚮往自由,執著追求,不是因為我年輕,而是,因為我還愛著。
  只是,希望你,別忘了將來的你自己。
  因為,我們,其實,都是那棵原上平凡的芒草,可以在野火裏,熱情的燃燒,照亮天地,還有將來的,我們自己!
  離離芒草,四季榮枯,火燒不盡,風吹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5887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