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悸動的花樣年華
2015/06/04 09:59:53瀏覽129|回應0|推薦0
曾經滄海,似水流年,都收到過男生偷偷寫給她的情書吧!那時的愛情,是那樣的單純而清澈,明亮而美好。

在如花的年紀,第一次收到情書,是那個隔壁班長得高高瘦瘦的皮膚白皙的男孩,寫給我的紙條。時隔多年,寫得什麼已經記不清了,大概只有幾個字,就是喜歡我這樣的女孩之類的。

關於情書第二次深刻的記憶,是在大學時。那個叫F的男生,是我的高中校友,一個很要好的同學的兄弟。說是高中校友,但其實高中時卻從未曾謀面,腦海中沒有印象,他卻說在他兄弟那有聽說過我。F有著一雙深邃明亮的眼睛,眼神堅毅而深情,皮膚有些黑,人很乾淨俐落,個子略微比我高一些,喜歡穿白襯衫牛仔褲,很隨和,見面總是暖暖地沖你微笑,是我喜歡的那種。

初到那個學院,那個要好的同學,就介紹我和F認識,並托他多照顧我一些。見面不久,F托舍友轉一封信給我。嚴格說來,那封信並不能算是真正的情書。信的開頭,至今記憶清晰:初次見面,似曾相識。的確,我見他也是那樣的感覺。好像看到彼此的眼睛,就覺得已經認識了好久,彼此懂得。信的內容大意是說讓我有事盡可以去找他,他願意陪我去買東西,陪我去車站,陪我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恍然覺得,人世間真的是存在緣份這種東西。我相信緣份了,這麼多年,一直這樣相信著。有的人只見一面,就好像是認識了很久。有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卻也從未走近彼此的心裏。而有的人上天安排他們相識,相知,卻又不給他們彼此相守的機會。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有緣無份吧!

後來,故事並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發展下去,有些事情的發展就是總是超出我們的想像,無法理解,也沒有答案。因為我們彼此從未表明心跡,但其實我真的喜歡上了他。事隔多年,我也不知他是否真的喜歡過我。彼此沒有停留。也許世間很多有情人就是這樣的擦肩而過了吧!

沒有開始,所以沒有結局。

紅塵畫卷,若夢如煙,風華盡處,似乎是刹那的時間,轉身的須臾,一切都已成過眼雲煙,滄海桑田。

愛情就是命運擺下的一個局,聚散離合都擺脫不了宿命的安排。

若夢浮生,紅塵幾許,我依然是個怕孤獨的人,愛著自由自私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2399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