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成長中擁有青春
2016/12/12 15:08:35瀏覽92|回應0|推薦0

 時間如指間流沙,越想留住,越是散得倉促。我那短暫的青春,踏風逐浪,奔向一個鮮豔明媚的旅程。然而,歲月的腳步太過匆忙,那些無所顧忌的青春,還來不及享受青春應有的轟轟烈烈,便無可挽救地撞上了一堵時間凝成的牆,然後看著歲月漸行漸遠,而青春,只能蜷縮在牆角,為曾經的年少無知和肆無忌憚,無聲地哀悼。

  總以為我會一直年輕,一直是個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可是如今,看到那些十幾歲孩子的年輕面龐,看到他們陽光般的笑容,我卻忍不住想別過臉,不去看他們洋溢著青春光芒的臉,總感覺那樣的年輕,離我是如此的遙遠。

  總以為我會帶著一個大學生的年輕面龐在紅塵中走很遠很遠的路,至少,不會讓我在卸下書包的那一刻,就讓我失去那顆曾經青春無限的心。可是現在,我卻只能低著頭匆匆行走在阡陌紅塵中,去上班,去掙錢,去為了明天的衣食住行而奔波。

  就在幾個月前,當我還帶著學生的身份,徘徊在校園與社會之間的時候,我還樂觀地想,我還是個學生,可以不必計較在社會上的得失,可以依然保持童趣純真,我也還是個社會中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可以每天嘻嘻哈哈瘋瘋鬧鬧,只享受那一份學生在社會上的自由自在,和社會中人在校園的無所顧忌。可是,就在我拿到畢業證,走出大學校園,對曾經的“校園”頻頻回顧的時候,我知道我現在已經失去了學生所特有的稚嫩與純真,並將努力與想像中的社會中人保持一致,充滿對金錢利益的計較,充滿對名利得失的貪戀,充滿對工作與生活的機械化的行動。

  只是我沒想到,進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年輕,活力,這些充滿激情的字眼,竟是被生活從我身體裡強行分離了出去。青春,在我認為我依然擁有的時候,被那些豆蔻年華,花季雨季的容顏告知,這些曾經是我的專屬物,而現在已經不再屬於我了,它們被我的成長和我如今的生活所阻擋,已經變成了我的過去式,成了我永遠都回不去的過往。

  我不解,也不願承認,可是那些年輕的笑容,不需多說,就已經向我證明了我在慢慢地遠離青春時代,即使我在歲月的尾巴上,伸出手想抓住時間的身影,我也永遠都觸摸不到時間奔跑所留下那一抹虛影。

  那些稚嫩的身影,而我,在成長中與青春背道而馳,漸行漸遠。

  在青春那個短暫的花期裡,我曾迎著陽光綻放光芒,也頂著風雨搖擺不定。如今,在這個開始與青春有了隔閡的年齡裡,我是不是已經變成了夏末的一朵荼蘼花,在時間堆砌而成的牆角下彷徨無措,在漸次枯萎的夏花旁恐懼迷茫,在歲月如風匆匆而逝的過程裡,感受著花期漸逝,荼蘼花事了的淒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8487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