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十九怪
2014/10/05 02:36:12瀏覽1354|回應3|推薦70

看了時刻表、昆明往大理下午才有班車,旅行中最不想在等待上浪費時間。 五妹和小妹決定另尋途徑,我和梅雪看守行李。將近二十分鐘,她們回來說;有招攬小客車十一點出發到大理一個人一百RMB,她們認為這個價格是可以接受。

招攬車站有些簡陋,狹窄的空間,我們一進入顯得緊挨後也只剩一個人錯身可走的空道,四個人剛好輪流上完盥洗室後,突然屋外有人喊話;車子來了。我急忙將放在椅子上的背包提起,沒想到旁邊一位年輕人開口說;那背包是我的!注意看著背包原來只是型式顏色相似,是我提錯了,趕緊道了歉!換提回自己的背包往外走去。

一部九人坐小客車,車後面再硬塞我們的行李後,坐在後座乘客頸部以上幾乎是頂住我們的行李,車子一開、 我回頭看下現況實在忍俊不住......心理又覺得很過意不去,只能向他們致歉!

這一路、不知道路程多遠?中午抵達一處恐龍山服務區的地方,下車休息兼用午餐,時間已是一點多,兩點再度上車。

一路上本是各自不相識的乘客,經過一個多小時相處,尤其那一位我拿錯背包的青年一路不停的“講話”讓氣氛熱絡些,這位青年自稱已經出來旅遊一個多月。

聽他自述旅途,開頭就是遺失一部nikon相機開始講起,聽起來簡直“衰”得不可思議! 他說;有一天、他在一家麵店吃了麵付了錢,老板說要找錢給他,走進去又出來時告訴他;你的錢是假鈔。

在四川坐包車,中午去吃完飯走出去,再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包車。他大剌剌地說:你們在昆明坐車最好小心!他們會亂開價!他貼近我的後頭問:妳們給一百對不對?我才付八十而已。

他的話停停頓頓地講,似乎不讓場面冷場。而我聽來越像在聽單口相聲。嗯!這個人欠造就,他有周立波的特質!

到現在我還記得這一段;人家說雲南有十八怪,我說雲南有十九怪,這一怪就在我表哥家,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我表哥有一天發現他家那個牆壁上怎麼長出一排豆芽菜,整整齊齊綠綠的一排,原來前些天下了一場大雨,這土牆裂縫裡的豆子經雨水一浸濕,葉子就這麼給冒出來。

娛樂性的心情聽來不覺得無聊,但疲憊讓人困頓,閉眼想休息一下,他拍拍我的肩、遞上他的手機,手機螢幕是一處開著杏花的山坡,一首歌詞的字幕,有西藏女聲的歌曲。他的手機比我的手機更智慧。

車子停下來,下去一個人,上來兩個人。一個人問著女司機一地名,希望司機到時提醒他下車,他對那裡是全然陌生。後面的青年開口說;我也是在那裡下車,可以一道走,我告訴你怎麼走。

他說:「妳們到大理後,如果遇有什麼困難就打手機給我。」隨後遞給一張寫有姓和一組手機號碼的紙條給我。我道了謝謝!心裡存著感激!

他下車時距離大理還有二十公里,顯然我們的車資並沒有不合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0973353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上必然遭遇各色陌生人
2014/12/04 03:19

遇到善良熱情的人真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南
2014/10/18 11:44

雲南十八怪,

鼎鼎有名,

這另一怪,

也蠻有趣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09:32

三百多公里的距離
每人 100 RMB
應該合理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10-10 14:25 回覆:
我不知道路程公里數、但依時間計算我也認為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