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身影
2005/11/16 01:33:14瀏覽832|回應0|推薦14

提著購物籃我走向結算台    下班之前超市內人並不多     在前面等待結算的祇有三個人    一個年輕的老外和 兩位小姐      其中一位像似東南亞籍     她正將台桌上的果菜一一收到購物袋裡    輕望一眼我就等著     不對ㄚ    時間似乎比我預算的長     望一下    怎麼回事     祇見另外那一位小姐將腳舉到台桌上     我以為她的腳受傷了   仔細一 看     她正用她的右腳在簽名     她的雙手萎縮垂放兩旁    我心頭湧上一陣酸楚   想著她怎麼成長過來     必然是辛苦的過程     而此時的她一副重容不迫   態度自然的樣子    又使我認為她該是菩薩轉世來以身示法   對那些心性沮喪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