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靓警「聞雞起舞」高鐵左營站示範防身舞》
2017/01/26 17:18:49瀏覽696|回應0|推薦8

送猴迎雞, 農曆新年即將熱鬧展開, 不管是返鄉團圓還是闔家大小出門逛街, 就怕遇上扒手和不速之客。「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特別安排春節假期的前一天, 在高鐵左營站大廳舉辦一場舞蹈快閃演出。他們將防身術融入舞蹈, 以嘻哈方式呈現女警同仁的防身術專業與活力, 吸引過往旅客駐足欣賞, 為即將到來的春節氣息加溫, 更增添新年的喜氣與歡樂。

高鐵左營站表示, 婦幼警察隊於去年成立「優莉女警快閃團」, ,將防身術轉變成淺顯易懂的舞蹈形式, 希望藉此呼籲民眾一起加入防身術學習行列, 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這次女警們親自上場, 參加高鐵「藝」起來活動, 除了讓旅客可以欣賞一場熱鬧的舞蹈藝術饗宴之外, 也提醒民眾年節期間要注意安全, 預防被害發生。

現場活動以「行動劇」開場, 一名女子遭陌生歹徒趁其不備竊走其提袋, 被害女子大喊抓賊, 現場剛好有婦幼警察隊女警經過, 當場擒住竊嫌, 順勢一個拋摔將竊賊制伏, 場面逼真贏得旅客拍手叫好, 接著由「優莉女警快閃舞蹈團」接力演出, 她們以嘻哈舞蹈方式演繹人體十大要害反擊要領, 並搭配動感十足的流行音樂節奏, 加上柔軟又確實的防身動作, 一首熱舞下來, 女警們汗水狂飆, 打趣說這不只是剛柔並濟的防身舞, 更是深具特色的瘦身健身舞!

高雄市警察局 婦幼警察隊 隊長陳玲君表示, 此次透過防身舞快閃表演, 呼籲民眾加入學習防身術行列, 也希望透過熱情洋溢的舞蹈傳遞給高鐵過往旅客, 可以增進社會人群對彼此的關懷, 進而提升社會善良風氣, 希望帶給高鐵旅客一場難忘的藝文饗宴。

高鐵左營站孫作強站長表示, 台灣高鐵希望透過這項極富意義的活動、寓教於樂, 帶給旅客不一樣的年節氛圍, 透過「優莉女警快閃舞蹈團」的示範演出, 讓旅客親身感受高鐵的用心, 體驗充滿驚喜與感動的高鐵之旅。
UDN ireporter 吳漾/ 左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998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