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巴蜀麻辣火鍋
2011/09/23 01:37:47瀏覽985|回應3|推薦35
幾年前在四川重慶工作時,最不敢恭維的就是那道地的麻辣紅湯火鍋
別說吃上一餐,就算要我吃上幾口,肯定早已經汗流浹背全身滾燙..
這一點都不誇張,每回去吃刀削麵時都要老闆給我清湯,而且是那種少鹽盡量不辣的口味
回台之後搬到桃園,朋友帶我們去吃【蜀山饌麻辣火鍋】,這倒是又讓我愛上這具有四川風味的麻辣火鍋
也許經過改良,比較符合我們這裡的大眾口味,但又保留了那又香又麻且不算太辣的特殊火鍋味道
之後帶朋友去品嚐過後,大家總會豎起大姆指說「讚」。這也總是會讓我們常從新竹跑到桃園吃火鍋的誘因吧!



這兩天氣候涼爽許多,sophia 又想到那滷鴨血的味道,問我們啥時可以去桃園吃火鍋
當然,那說走就走囉~~ 通常出發前撥電話訂位幾乎都還要等上一兩個鐘頭,這是這家店熱門用餐時段的狀況
今天從新竹出發,很難得還可以透過電話訂到位置,還在慶幸今天運氣真好
只不過當我們抵達用餐時才發現,整個用餐規則全改了,而且是每個人需加收湯底費用100元
有點納悶是不是換老闆經營,當那鍋「巴蜀火鍋」端上來時,整個湯底顏色和往常不太一樣
而且也少了那巴蜀火鍋的特有香味,翻一翻內容物算一算滷鴨血及滷豆腐一個人只能分配到一塊..好小氣喔!
不是多加收湯底費用嗎?給食材還那麼不乾脆喔!經過我們要求.服務生才幫我們加料..
*滷豆腐是我最喜愛的喔!不過口感比較鹹.吃過之後總覺得好像少了些甚麼似的



沒關係啦~~ 既然來了.就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口味..呵呵~~
吃巴蜀麻辣鍋的佐料當然還是要依個人習慣囉!像我喜愛加蔥蒜.花椒末.香菜及生辣椒然後加入豆腐乳醬



再加入一湯匙的巴蜀麻辣湯底..很讚喔!!



再來!吃巴蜀麻辣鍋我們必點的幾道料理:
鵝脆腸.經過川燙過口感香脆好吃咧~



年糕.加入麻辣鍋內口感不錯喔~



藕片.山藥及荸薺 (ㄅㄧˊ . ㄑㄧˊ)可別唸錯喔!不是 (ㄅㄛˊ . ㄑㄧˊ)
當然吃了壓根兒對男生那是否有特殊療效我可就不清楚啦~

說到藕片,以前在重慶時宵夜總喜愛去買些燒烤回來配啤酒,烤藕片刷上醬汁再撒上些許的花椒粉末,
香麻而不辣是我愛上這道美食料理的最好藉口。在台灣藕片最常拿來熬煮蓮藕茶或是涼拌藕片,
不過換換口味以四川料理的方式去品嚐藕片,也算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異鄉美食喔!





荸薺 (ㄅㄧˊ . ㄑㄧˊ)是我到重慶後,頭一回看見村婦挑著小販,裡頭裝了一顆顆黑黑的果子
因為好奇,請助理幫我買一些來嚐嚐,感覺有點像馬鈴薯口感脆脆甜甜的還蠻好吃滴
當地小販會分為帶皮及幫你削好果皮兩種,通常只要花個5元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一大包
雖然回台灣之後聽說傳統市場也有販賣這樣的東西,不過我頭一回吃到還是在蜀山饌的火鍋料理裡頭



各式各樣蔬菜因人而異,倒是將蔬菜加入麻辣湯底內川燙時切記不宜過久
要不整個蔬菜吸滿辣油可是會很嗆人的喔!



肉品我們最喜愛羊肉,
麻辣湯滾了之後唰兩下就可以吃.我們比較不喜愛唰太久,肉太老反而不好吃咧~



吃麻辣鍋來幾顆花椒,讓嘴巴裡頭酥麻酥麻的也不錯,而且那道麻勁之後散發出來的正是花椒獨特的香味
相信這是許多喜愛麻辣鍋老饕都喜愛的口感



品嚐麻辣鍋最怕容易上火,店家貼心準備青草茶讓你身體綜合一下也不錯
這也是我們喜愛去這家店的原因之一



也許蜀山饡因為經營多年的關係,想要在內部做些微的營運調整
或許真的是換老闆經營的關係,服務雖然非常親切,但既然要吃麻辣鍋個人認為湯底就非常重要
這也是會讓我們考慮往後是否還需要,大老遠跑桃園去吃竹北就會有的「麻辣鍋」
希望以後這裡還是常常高朋滿座.或許還會讓我們聞香而來
初秋了.天氣漸漸涼爽了.你是否也想來這麼一鍋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664071

 回應文章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辣!
2011/10/02 08:50

看到您的麻辣鍋想起十多年前在四川眉山工作的日子~~

想念那辣到噴火,麻到嘴腫的感覺...


吳漾(wuj38) 於 2011-10-04 00:10 回覆:
這樣的口感我也很回味咧~~

分享之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辣火鍋
2011/09/23 18:31

前陣子去吃麻辣火鍋

特地挑慕名許久的XX殿......在網路常有人推薦

麻辣還可以 算起來挺貴 3個人吃3張大鈔

結果難以接受的是~~~鹹到讓人抓狂

窄小的地下室還有人高談闊論兼唱歌

貴只要好吃還能接受

但是大失所望

有機會找你挑戰正點的麻辣火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吳漾(wuj38) 於 2011-09-30 19:19 回覆:

其實有些店家透過廣告或是部落格宣傳

大響知名度之後在品質上沒好好把關

就往往會流失掉許多客戶喔~

沒問題滴~一起去挑戰極辣的感覺~~呵呵~


55308
good job!
2011/09/23 10:44
很棒的文章^^ good job!
吳漾(wuj38) 於 2011-09-30 19:19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