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著呼嘯而過高鐵大啖美食小吃「五月滷」
2014/08/03 01:15:05瀏覽1407|回應0|推薦15

在西部走廊,搭乘及拍攝了8年高鐵,認識了不少高鐵人,每回看到這些熟悉朋友分享他們的生活,就會一起與他們共襄盛舉一下。
前幾天看到 Patty Wen 端出他們家的私房菜 /滷豬腳(還真是會令人流滿口水咧~ 這是我很喜愛的美食之一,尤其搬離高雄之後距離萬巒越來越遙遠,瞧見這滷的金黃Q彈豬腳,真的..肯定會令人受不了這樣香噴噴誘惑!!(舉手~我也想要一份)

「五月滷」看到他的標題名稱,咦!!現在都八月了!原來他們之前在內灣開的店是五月開幕,所以取了「五月」這個店名稱,而這個「五月」也就被沿用。從118縣道往新埔方向,剛過高鐵高架橋下左邊(加油站對面)那家寫著「五月香腸攤」,比較吸引我另一個賣點是剛停好車,眼前呼嘯而過的高鐵列車,(科科) 這肯定是很好一處品嚐小吃好地點,(我心裡想著) 但其實我們早已經被眼前那些小吃香味給吸引。

說到臭豆腐,在新竹地區能夠讓我們青睞的就少數幾家,尤其Ruby 對於這種道地小吃特別講究及挑剔,就在我還按快門的同時她告訴我:「這豆腐炸的好吃..皮脆裡頭豆腐保有柔軟口感」真的,但泡菜口感可以再提升些應該評價會更高。就在我們目光同時看著牆上那面"卡哇意"眉扭時(這可是喜愛動手DIY的Patty 爸的作品),Patty 媽請問甚麼是"辣泡小腸呀!" 其實它是客家私房料理中一道很讓人下飯的菜餚,只是坊間都是用炒的,而"五月"將它以"滷的方式來呈現,口感跟客家炒薑絲小腸類似,微酸帶辣肯定挑起您的味,讓您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再來杯啤酒讓這個盛夏更加清涼。

「五月香腸攤」

週一~週六 Pm 16:00~21:30 週日運休

普通車全車自由席 / 車内販売, 全車可吸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569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