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新年~~2
2010/02/14 00:51:19瀏覽1558|回應0|推薦19

每回到台南總會讓人感覺到格外的悠閒
要和北部的生活步調相較之下
可以非常緩慢.輕鬆去散步這個城市..
雖然說要好好的補休充電但還是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在被窩裡頭
要和北部溼冷的天氣台南還是暖和許多
趁著大家還趕忙辦年貨大掃除的時間

再來繞一下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

山林事務所.位於友愛街與中正路五巷交叉口,西側沿建築線設制約二米高圍牆,東為原台南州廳,北乃中區圖書館,三者共同形塑出中庭,園內綠草如茵,植有喬木樹株,其中兩株約莫三層樓高南洋杉,概於民國40年(1951)栽種,歷經多年風雨考驗,兩樹相距約三公尺,且同時向右彎曲,有緊緊相依之勢,在鄉里之間傳為美談,稱其為「夫妻樹」。

整體建築座南朝北,矩形平面,二層樓高,自外部觀察推測應屬混凝土加強磚造,四坡水斜屋頂面舖黑瓦,屋、垂脊鬼瓦收頭。表面洗石子處理基座、紅磚牆身、屋頂三部份所構成,外牆大面積開口處理,一樓為平拱窗,二樓改採圓拱窗,上有突出之飾帶。


南向立面左右對稱,一樓居中開口上方出挑有六個拖架,承接上方水簷板。東面為通往二樓之梯間,北面西側則為一樓主入口,直上方亦出挑甚深水平簷板。東、西面山牆氣窗出挑,自底部木條斜織網狀孔洞收通風換氣之效。


日明治三十五年(一九O二年),台灣總督府殖產部成立林務課,並且在台南成立樹苗養成所,興建年代為一九二五年,負責培育管理林產,原台南山林事務所於日昭和六年(一九四二年)合併曾文溪森林治水所,改名為台南山林事務所,二年後再改名為「台南州產業部林務課」;戰後初期改稱南農林區管理處,再改為台灣省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台南工作站,後來工作站搬遷,此建築由市府接管至今,進行整修,已於民國九十年(二O O一年)完成,作為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

 

 

經常會去孔廟園區散步,經過山林事務所好幾回,倒是頭一回踏入這個經過改裝過的咖啡館,原本以為除夕應該會是休息的日子。不過不但照常營業,裡頭的客人並不多。因此不擔心會受到滿座的客人干擾自己的思緒,所以能夠細細品味這裡的咖啡香。在這裡享用早餐,還可以眺望與馬路相隔的忠義國小武德殿。

頭一回吃到可麗餅是這樣的造型,加上烘焙的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爽口好吃。一杯牛奶加上一杯咖啡,外加一份水果沙拉只要150元。這樣的早餐讓人感到非常幸福,下回到台南記得到山林事務所享受這份悠閒與幸福的滋味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77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