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列車 使用無障礙廁所要記得鎖門〕
2017/08/15 23:35:46瀏覽1350|回應1|推薦7

列車長經過, 很貼心的跟旅客提醒「您要記得從裡面鎖門喔....」 (因為很重要, 所以他講了三次) 前一陣子一對男女, 被發現於高鐵列車無障礙廁所, 發生活塞運動, 先不管其品德問題, 針對運轉了10年的高鐵列車, 七號車廂無障礙廁所之設計。


       《很貼心的列車長, 跟旅客提醒「您要記得從裡面鎖門喔.... (因為很重要, 所以他講了三次)


就連日本最新型的E7/W7系新幹線列車, 其無障礙廁所門就跟台灣高鐵700t列車門鎖開關雷同設計。基本門的內外都會有一組「開」、「關」按鈕, 這只是打開廁所門及關上門的開關鈕, 裡頭還會有一個上下扳動的門鎖, 但往往很多人都會認為按下那個廁所門開關的「關」按鈕, 門就會自動上鎖!噢...No...不是這樣的, 當裡頭門鎖沒鎖上時, 從外部的開關按鈕還是可以將門打開。


        《就連日本最新型的E7/W7系新幹線列車, 其無障礙廁所門就跟台灣高鐵700t列車門鎖開關雷同設計。 

          《「開」、「關」按鈕, 這只是打開廁所門及關上門的開關鈕, 並不會自動上鎖喔

                   《就連日本新幹線列車也是同樣的設計方式


「經常會發現旅客忘記鎖門被打開的糗事」記得好幾年前, 每天通勤新竹台北, 早上上班時間通勤旅客眾多, 七號車廂無障礙廁所前通道寬敞, 因此無座旅客很多人會站立於此, 剛好有位小姐使用廁所, 粗心忘記鎖門!然後被一位阿嬤打開了門, 門口站了一堆人, 好尷尬!(而且因為防夾手設計, 門打開時是不會馬上被關上的) 開門的人通常都不是故意的, 只是如果如廁時仔細一點, 這樣的糗事就不會發生, 下次搭乘高鐵或是日本新幹線列車, 使用無障礙廁所時記住, 裡頭的門鎖要上鎖喔!


#高鐵列車無障礙廁所使用時記得鎖門
#那個開跟關的按鈕可不會自動上鎖
#超貼心的列車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837760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0:42

從可蜜那邊看到您的格子,首次來訪....甚少坐高鐵,下次真得小心了!謝謝分享!

讚啦

吳漾(wuj38) 於 2017-08-16 15:21 回覆:
謝謝您. 期待您的好聞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