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一寶 阿伯的藉口(人間福報1070410)
2018/04/10 14:28:10瀏覽1202|回應0|推薦11

老人很可愛,可愛的樣子有很多種情狀。而我覺得年邁的阿伯,最可愛的地方是——很會找藉口。

 

阿伯有一對兒女,但都沒有跟他同住。有時想跟兒子講講話,就得千里迢迢去公司,或者等兒子來家裡,等女兒回國看他。但有時阿伯也未必會照劇本演出,總會找藉口打電話給兒子。

 

有次阿伯在家裡的冷凍庫裡,發現了一包兒子買的中藥材。他看見後如獲至寶,但由於放在冰箱裡有一段時間了,阿伯有點擔心不能食用,於是打電話給兒子,問他還可以吃嗎?兒子在電話那頭呆了一下,接著回答說;「應該沒問題,想吃就吃吧!」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原本正偷笑,因為能不能吃,看包裝上的有效期限就知道了;但後來仔細想了一下,或許,阿伯是想找藉口跟兒子說說話。這就是阿伯可愛的地方,明知但又故意;但阿伯的兒子,是否也明白他老爸的「故意」呢?

 

從這件事情上,我深刻地感受到老人的可愛之處。他們總是會去留意,有哪些地方可以讓他們「小題大作」,然後就可以藉機打電話給想念的親人說說話。老人很故意,但也很「古意」(台語),這就是老人們的可愛之處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146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