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家的照護天使(人間福報1000210)
2011/07/23 03:17:37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大部分人對單身熟女的觀感,多停留在「嫁不出去啊!」、「沒人要」等負面的刻板印象。其實,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單身熟女們可以成為家中老人們的「照護天使」。

前幾天,母親因為手受傷了!無法處理家事,我這位「千金大小姐」終於「下海」處理家務了!在處理的過程當中,我的腦子一直在想,明天三餐要吃什麼?家裡要採購哪些東西?諸如此類的問題,一直在腦海中不斷的思考著……。回到家裡又忙著打掃家裡,準備第二天的三餐,好不容易到快要就寢的時間,才發現除了家裡的事情外,自己一大堆事情都還沒處理……。

在第一次當「家管」的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家庭主婦的忙碌,職業婦女的壓力。更特別的是,忙完一整天,心裡卻是熱呼呼的。因為沒有意外的話,家裡的老爸老媽,會是我這個單身熟女「甜蜜的負擔」,我不必去養隻寵物來填滿感情生活的空虛,光這兩位老人家就夠我忙碌的。不過心裡也有一種疑惑,等我老了,誰會視我為「甜蜜的負擔」呢?

我想不管有沒有結婚,無論有沒有伴,人終究得一個人學會面對死亡,與其害怕,倒不如坦然面對。沒有機會成為別人「甜蜜的負擔」,至少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54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