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老人圓夢(人間福報1020301
2017/07/16 14:35:41瀏覽479|回應0|推薦11

現在社會儼然成為老人國,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老人,即使是每天都會遇到的對象,也不一定會認真地觀察他們的眼神……

 

有次去老師家學畫畫,下課了,我和老師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聊天,老師聊到雖然她已經七十多歲了!但她還是有許多夢想,例如學跳舞及唱歌等等,老師的先生聽到後,就笑她說別痴人做夢了!都一把老骨頭,能上下樓梯就不錯了!老師便沒繼續講下去……

 

當我看著老師講著自己夢寐以求的理想時,眼睛露出難得的光采,那樣難得一見的亮度,仍在我腦海中閃閃發亮著。這讓我深刻地感受到,老人們雖老,甚至離死亡更近了,但是他們心中的夢想,仍然在內心深處,隱隱約約閃爍著,作為晚輩甚至是他們的親人們,有多少人看見那眼中不滅的燭光,依然冉冉地燃燒著?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心中的夢想,甚至願意支持並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句話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同樣的道理,老人們的夢想也未死,只是在歲月的荏苒、親友的疏忽下,逐漸凋零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0655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