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大智慧〉對的時間 告別錯的人(自由時報1070131)
2018/01/31 15:18:19瀏覽532|回應0|推薦10

朋友被交往七年多的男朋友提出分手,但她死也不答應,因為她害怕自己找不到下一個。

 

朋友說,男友很誠實地跟她說,他們交往七年多了,相處就像家人一樣,對她沒有感覺了,還鼓勵朋友說:「妳現在才三十多歲,去相親的話,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吧?」

 

這句話聽起來五味雜陳,表面上在鼓勵她,但實際上是希望她放手。朋友說自己都三十多歲了,不知道還能不能遇到下一個?即使有下一個,能不能修成正果又是另外一回事。

 

朋友問我該怎麼辦?我回答她說:「愛情就像食物,放久了,會臭會酸還會發霉。對他來說,你們這段感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即使不分手,以後的發展妳也應該可想而知吧!」

 

他們後來到底有沒有分手,我沒有去問,因為不用問也知道結果會如何。反正早分晚分都會分。既然如此,不如身段優雅地分手,留下最美好的身影給對方,也給自己。

 

愛情最精采的起點,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愛情最圓滿的終點,則是在對的時間告別錯的人,這樣才能讓真正對的人彼此相遇。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008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