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齡女子又如何 姐等的是真愛(自由時報1070409)
2018/04/09 13:37:43瀏覽797|回應0|推薦8
過了適婚年齡而未結婚的女生,繼「剩女」、「魚乾女」等之後,又有一個新名詞,那就是「大齡女子」。

朋友忍不住跟我抱怨,沒結婚的女生到底是有多顧人怨?竟然沒有一個綽號聽起來既正面又美麗。面對朋友的質問,我也只能聳聳肩,無法回答這種奇怪的現象。

仔細端詳身為大齡女子的這位朋友,本身雖然有點小錢,但也有點胖,連雙下巴都跑出來了,三不五時還鬧腰痠背痛,喊著要找人推拿一下。在我看來,她已經有很明顯的初老症狀。因此我回應她說:「稱妳為『大齡女子』,而不是『老齡婦人』,算是比較客氣的說法了。」

朋友聽完後,笑了一下,然後跟我說:「好啦好啦!別繼續挖苦我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有一天我會找到真愛。」聽完朋友這麼說,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更樂觀、更正面。

大齡女子雖然年紀有點大,雖然身材也可能比當小姐時還要大隻一點,但是自信一定要像正在吹氣的氣球一樣愈來愈大,這樣才能夠在各種負面的綽號中堅強且從容。

大齡女子雖然錯過了適婚年齡,也錯過了生育的適齡,但別錯過自己的夢想,也不放棄追求真愛的機會,繼續完成大齡女子的夢想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14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