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斯一桶3個月飆漲 178元 一桶近千元
2017/10/18 10:19:07瀏覽422|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向產業發展局調閱資料後,發現桶裝瓦斯價格連三個月上漲 178元,漲了近23%,達到2年內的新高點,對於很多餐廳業者、小吃店、自助餐業者,月用約15桶者,一個月就要多支出2500元以上的成本,對一個小家庭每月約用一桶者,每個月要多支出178元,幾乎是兩個便當錢。

 

 

每桶每公斤漲價

每桶漲(20公斤)

總計漲幅

8月

3.4元

68元

178元

9月

1.9元

38元

10月

3.6元

52元

資料來源: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柯市長一上台就把台北市物價督導小組裁撤,產發局至今做過多少次查價?倘若因桶裝瓦斯價格連續三個月的上漲影響到後續物價的上漲,產發局是否曾報告市長尋求因應之道?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要求柯文哲必須苦民所苦,恢復台北市物價督導小組,發揮查價與追蹤北市物價的功能,並且注意與關注後續物價是否有所影響。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88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