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刻起,這一瞬間 (1) 水星男,火星女
2014/01/12 20:34:27瀏覽1147|回應12|推薦111

他38歲,178公分高,一對濃眉讓細長單眼皮顯得更有魅力, 在一家外商進出口公司做業務協理,常跑兩岸三地和國外。三個月前,他的女友受不了他必需常出差,一個月見不到幾次面,交往近十年,他只在第二年開口跟她求婚,兩人早已老夫老妻。某天他剛從紐約出差回來,只見桌上留有一封信,他的女友寫給他,寫道相交十年,他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但她追求海枯石爛的浪漫,十年後,她終於醒了。她決定放過彼此,請他祝福她去尋求她的Mr.Right. 她不知該不該也祝福他,因為她太清楚祝福他真要找到Ms.Right,只是又增加苦主一名。最後,她決定帶走他們的共有財產-毛球,因為若毛球跟著他,應該在他回家前就會餓死,請他可憐這隻博美狗,不幸在五年前被他們領養來,跟著她,至少三餐正常,仍能過著牠快樂的生活,不說再見,因為她實在不想再見到他。

 

他看完這封信,環顧四週,少了餐桌椅,是她買的。少了咖啡桌,她買的。少了窗簾,她買的。少了電視架,她買的。他走進臥室,少了床單,棉被,枕頭套,都是她買的。好吧,現應改稱為前女友,所有她買的全都搬走。他趕緊去浴室,還好留了一綑衛生紙,一條毛巾,用過的半塊肥皂,他的牙刷和半條牙膏,他不禁苦笑,這女人,算是看在十年情份上留給他,因為這些......也都是她買的。洗完澡後,他走到衣櫥前,想拿乾淨的上衣及內褲,拉開抽屜,驚見只有兩件十年前他自己買的四角內褲,鬆緊帶只剩鬆的功能;他想上衣應該也只剩他十年前買的已發黃的圓領運動衣吧,果然如他所料,再看著諾大衣櫥原來掛滿襯衫西褲,現也只剩四件襯衫孤零零掛著,西褲全是她買的,其它衣物他懶得再去查看,還好帶回的行李箱內有五套衣物,明天等他睡醒後再說吧,他將自己丟到沒有床單的床墊上,不到兩分鐘已鼾聲大作。

 

在這三個月期間,他試著要將家裡缺少的物品補齊,最後他發現這項工作比他去跟客戶斡旋更困難,他實在不知從何下手,還好他時常出差,不常回家,補貨這件事就拖著唄。某天住南部的老母親聽他說前女友已離去兩個月的事,隔天直接來到他家,一開門,看到兒子穿著泛黃的居家運動衣,老母親忍不住開始叨唸他為什麼不早點跟前女友結婚?這麼好的女人,錯過就沒了.........。

 

老母親東走西看後,深深嘆口氣,坐下後跟他說她決定幫他將欠缺的東西補齊後再回南部。他跟老母親說真的不用了,他有時間會慢慢補齊。老母親氣說等他補齊,可能她早已升天做神仙了。他不再跟母親爭執,就由她吧。隔天他又出門飛往加拿大兩個禮拜,之後回他家,果然基本物品已補齊,他打了個電話給老母親,謝謝她幫忙補貨。母親在電話裡開使唸功,他應付嗯嗯的回。時差關係,有些神遊太虛,嗯了十分鐘總算老母親說" 就這樣說定,不多說了,再見。" 這句算是他聽得最清楚的一句。掛了電話後,鬆了一口氣,他走進浴室梳洗,想著明天去公司要做的事。

 

她三十一歲,在一家連鎖泰式餐飲集團做分店店長。再過一個半月的生日已與一票怨女約好大醉一場,一起哀悼逝去的青春。她最後一次戀愛是兩年前,前男友與她是大學班對,她就和多數的少女一樣,畢生最大的心願是在家相夫教子,不用再受老闆的氣。一年前,將要邁入三十大關,她覺得時候到了,兩人該進一步人生另一個階段。她找機會暗示不成,直接跟她的他明說。那晚她的他說了很多,多到她聽不懂,只記得第二天她在電話裡跟他提分手,相交十一年,她與他一起有過美好的青春時光,如今目標不同,就彼此祝福吧。正式分手後,她以為她會大哭,會自怨自哀;實情是心湖無波,偶而有如釋重負感閃過,為此她心裡還覺得對前男友抱歉,是自己無情嗎?直到八個月後某天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她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打了電話給兩人共同的朋友確認一下,這才知原來這張喜帖是真的,前男友跟新娘子交往"好像", "聽說"快一年,兩人是同事...... 掛了電話後,她腦子三分鐘空白,慢慢回神後,氣不打一處來,她,被。劈。腿。了! 罵自己遲鈍,氣前男友讓她像白痴,她決定去參加喜宴。那天她特意去美容院將長髮尾端上大捲,穿上新買的"非..常..."合身,有些低胸的連身套裝,再穿上四吋半的高跟,使得原來165公分高的她,加上高跟鞋的高度,已快175.5公分高。

 

喜宴那天與朋友約好在會場外見,朋友看傻了,直說發生什麼事?這完全不是她平日的裝扮。她笑笑不回,兩人一起走進會場,她知道很多賓客對她行注目禮,她始終面帶微笑,談笑自若,兩人坐定男方桌,她提議一起去新娘室看新娘,兩人走進新娘室,很多人,包括新郎,新郎看到她,傻眼呆住,從未看過她如此裝扮,平日她都是襯衫牛仔褲,長髮紮馬尾,配上converse 休閒鞋。新娘注意到了,叫喚新郎,要他介紹,新郎介紹的結結巴巴,新娘子有些不悅,她神色自若跟新娘子說與新郎是同班同學,認識很久,她看到新娘的臉色更難看,除了祝福新人外,特別交待新郎要好好珍惜新娘,別再錯過了。說完和朋友離開新娘室,走回男桌途中,有兩個男招待還過來跟她們哈拉,跟她們要了連絡電話。她們一直待到吃完最後一道甜點,新人已站在門口開始送客,她倆走向前去跟再度祝福新人,她瞄到新娘有些笑得不自然,新郎更是尷尬,女人的直覺告訴她,新郎晚上恐怕要跟新娘好好解釋了。帶著微笑離去,在計程車內第一件事就是脫掉高跟鞋,放鬆緊蹦一晚上的小腹,揉著小腿,心裡笑道值得了。

 

接下來一個禮拜,她的腳後跟都是貼著ok蹦,走路一柺一枴的去店裡。她朋友後來來電跟她說,前一天跟新郎通電話,果然,新郎解釋不清,兩人大吵一頓,新郎還在安撫中等等。她聽完掛了電話大笑,身體的疼痛也抵不過心裡的舒暢,喔,附帶一提,那雙四吋半的高跟鞋至今沒再穿過。自此,她將心思全放在工作上,半年後升為分店經理,減少了外場服務,增加行政管理,每個禮拜還要去總公司開會,她更忙了,忙到沒時間經營男女情事,她總覺得將要奔三十二歲的她,正是對自己最有信心的階段,當年唯一想的相夫教子的心願,好像是上古世紀般的遙遠。

 

星期二是她固定休息日,還在悶頭大睡,她阿母開門進來搖醒她,快中午了,除了叫她起床外,另外跟她說隔壁江媽媽的朋友的朋友的親戚的兒子單身,事業有成,剛好她也有空,想說找個時間約見面吧.......。 她抱著枕頭完全不動,阿母打了下她的屁股,大聲說還不起床?她只好翻了個身懶懶的起身,走去浴室間刷牙洗臉後,到飯廳剛坐下,阿母問她怎樣?她眼盯盤內的紅燒魚,扒了口飯,回問”什麼怎麼了?”阿母將剛說的事再說一遍,這回聽清楚了,回三個字”沒興趣”,自此阿母足足唸了一個鐘頭,她已吃飽,洗完碗,收拾好餐桌,舒服的坐在沙發內,看著韓劇DVD,阿母還在唸,最後求饒,只兩項要求,她不可能請假,只能選在她的休假日,中午吃飯,晚上不行,她要休息。還有就是就她跟男方見面,長輩不用同行。阿母知道這個女兒的脾氣,勉強答應,說要不就下個禮拜二中午? 她想了下後說ok,就約在星巴客中午12:00。阿母說那不正式,太隨便了.....。她回”不然就算了”。兩母女拉扯半天,最後同意她的說法。她積極去連絡,這事就定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lstudio168&aid=101238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4:29

我還在想...怎麼分辨水星和火星?

那..我是外星人嗎?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戀情
2014/01/17 22:52

說變就變

好沒安全感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鬆緊帶只剩鬆的功能
2014/01/17 12:38

您太幽默了…笑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4/01/16 14:55

雖然是“這麼好的女人”﹐但是有點小氣﹐連內褲都不放過﹗話說回來﹐我想不透她帶走要幹嘛﹖而且還是穿過的﹗

謝謝好文分享﹗(好文筆﹐讓我入戲很深↑)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08:43
好裡家在。請看文章(文字)Merry Christmas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22:46

嗯?  這個故事開頭好熟喔  好像聽過

你不會是那位跟我相親的男士吧?   呵呵....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5 06:51 回覆:
哈哈哈...... 還是「相見不如懷念」吧!!

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9:31
寫得真好,很精彩喔!好像真心難尋吼?呵!现代男女不想结婚的,好像愈來愈多喔!開心(ㄏㄏ、ㄎ、哈)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4 06:47 回覆:
謝謝欣賞,很是鼓舞呢。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8:05

寫的蠻不錯的。

這個故事在腦海遶了一圈,應該有點譜。

但我在期待續集呢?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3 18:19 回覆:
套句盛竹如常說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星男,火星女
2014/01/13 11:12

釣足好奇心.拜託快點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3 18:25 回覆:
謝謝 欣賞,得一知音乃人生一大樂事。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0:43
好好看喔~一氣呵成!趕快出下一篇!小花等不及啦!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3 18:28 回覆:
謝謝小花貓的欣賞,我也很是欣賞妳的那篇「吃在台北」,害我流了不少口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