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工業文明,沒有其他出路!
2021/03/20 18:26:12瀏覽1699|回應14|推薦14

記得早前在去年的某一個論壇上,被網友戲稱為政委的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博士說,2030年以後,世界上只存在兩個製造業國家,一個是中國,另外一個是外國,也就是說,2030以後,中國的製造業產能,接近全球的50%。

這個估計或許有些樂觀了,從2018年的數據來看,製造業總產值是4萬億美元,佔全球總產值的29.15%。

另一個意義是,這個產能接近全球排名第二(鷹醬),第三(腳盆)和第四(漢斯)的三家的總和。

分佈圖如下:

由於2020年的全球新冠危機,中國取得了良好管控,製造業實際上又往前大邁了一步。

個人樂觀估計,這個目標能夠帶到。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577698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09:51
13樓. 貓靈子說中美雙簧論基本上只有智障才會信,病貓如同其他五毛一樣根本不懂我宣傳美中雙簧理論的用意,一百個看到美中雙簧理論的人只要有一個相信就夠了,想讓多數人相信美中雙簧根本不可能,我也從來不指望多數人相信美中雙簧(更不指望五毛相信),至於相信中美雙簧者是否為智障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正如同檢驗相信武統台灣必勝必成者是否為智障是一樣的道理,病貓說「勞資是徹頭徹尾的現實主義者,從來不信任何的理想」,既然病貓這種五毛不信任何理想只信強權即公理,路過網友們為何要相信病貓這種沒理想沒道德的五毛言論?如果我是中共主子早就把病貓這種五毛開除了。五毛除了諂媚強者歧視弱者以外什麼都不懂卻又自以為什麼都懂,五毛把弱肉強食當成絕對真理然後還自視高人一等瞧不起所謂「白左」的道德訴求,五毛到底懂不懂何謂「白左」?若無「白左」主導美中雙簧則中共早已隨著前蘇聯一起垮台了,所以「白左」的愚蠢程度一定遠比不上宣揚美中對立極端民族主義的五毛們。
五毛喜歡談武統台灣的程度讓人感到五毛們已認定武統後自己可以得到天大好處,五毛們不妨仔細想一想:自己是否已從中南海鎮壓香港人和種族滅絕維吾爾人事件中得到任何好處?我相信很多五毛甚至無法確定種族滅絕維吾爾人是否為事實更不用說從中獲得任何好處,如果五毛無法從種族滅絕維吾爾人中得到任何好處,五毛憑什麼認定自己可以從武統台灣中得到任何好處?五毛談武統時對台灣人展現出「我是你爸爸真偉大」「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態度,這種態度如同一個奴隸不斷幻想著自己是世界的主人,五毛奴才把自己在中南海主子面前卑躬屈膝的形象投射到台灣人與美國人的關係,我倒想告訴五毛們:台灣人在美國人面前卑躬屈膝的程度遠不及五毛奴才在中南海主子面前的卑屈程度,按照美中雙簧理論來講中南海主子巴結美國deep state的程度甚至高於台灣巴結美國,所謂美中對立不過是演假戲罷了,如果deep state真正下定決心搞垮中共政權,中共政權垮台的速度絕對超過大多數人的想像。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6 23:46

給火星鸚鵡:閣下就是傻鳥一隻!

  人生的目的是生存,在考量利益時,要考量民族的整體利益,也要考量自身的最大利益化.所以有智慧的人要懂得觀察形勢的變化,勞資是徹頭徹尾的現實主義者,從來不信任何的理想,如果真要信奉?最多信奉能夠改善民生的社會主義,民主神教那套狗屁?一文不值!至於你那比狗屁更加不通的中美雙簧論?基本上只有智障才會信!你愛以智障自居,其他聰明人總有不信的權利.

  再說,任何一套理論得有極強的邏輯說服力,並且能切合形勢,才會產生大量的信徒.你堅持的那套歪理,宣傳來宣傳去,請問你有幾個信徒?明明講不通,沒人信,又要將之死抱到底?你當然四處碰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6 23:36
補充說明:南越完蛋時應是楊文明政府,他的政權接自陳文香,陳文香又是阮文紹欽點的背鍋俠,而吳廷琰早在美國人暗中主導的政變中就被手下暗殺.個人有一好友是越南籍的華人,他的父親在阮文紹時期是副總統阮高祺的白手套,專門替阮高祺處理一些事情(弄錢?)所以南越政府完蛋前的一些經歷,本人很清楚.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3-27 07:05 回覆:

謝謝補充!

我的理解是,吳廷琰代表的是一個時代(南北「割據時代」,南邊執行「親美反華」政策)。正如今天被稱為鄧黑貓「改開時代」,已經延續了大致40年。將來有可能會把習大大的第二任開始,稱為「復興時代」,不過未確定,我猜的。

現在的越南又在遮遮掩掩地推行類似政策。

越南這個國家和民族(在越華人除外),有點像北方方言裡面的「滾刀肉」(韌性十足-看似柔軟,但又切不開),長遠來說,對中國是一個麻煩。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6 23:28

給無畏兄,先禮後兵是必要的,但依據美國人的算計,它最低成本的方案是透過妖言惑眾,在兩岸統一後煽動一堆沒腦筋的群眾來鬧事,逼迫中共進行鎮壓,再透過話語權來找老共的麻煩(被白左思維迷或者就是其盟友),出兵與解放軍對抗反而是下下策,而且以美軍的投射能力,它實際上已無在台海進行武裝干涉的本錢.但為了未雨綢繆,一開始就將AIT困住,讓它無法搞怪,絕對是必要之舉.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3-27 07:24 回覆:

老米確實有點「力有不怠」,現在主要利用自己僅剩的長處(擁有話語權優勢,外加訟棍爆棚),給中方施加輿論壓力。

針對盟友,也剩下最後一招,通過「價值觀」和「意識形態」忽悠歐洲盟友為他「兩肋插刀」,至於這招能不能行?要看歐洲那幫聖母婊們上不上當。

當然,歐洲也有自己的小九九,想「借力打力」,一方面撈取實實在在的商業利益(比如趁機擠佔「五眼」在華市場份額),另一方面,凸顯自己在多極世界中的身位。

至於該怎麼處理AIT?我估計也有預案,最好是他們提前全部撤離。如果他們不撤離,我估計也沒有問題,中方不一定會真正端掉它,問題是首尾會比較長,一有風吹草動,一定有一大批獨賊衝進去。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20:59
看了9樓留言後我很好奇病貓到底自認有多麼位高權重,病貓談起武統台灣的言語如同其他五毛一樣都是一副統治者居高臨下藐視賤民屁民的姿態,我相信五毛絕不會是中南海特權階級頂多只是特權階級的跟班(王孟源這種人想當習近平跟班也當不上),跟班還要表現得如同自己是主子,是自卑感所衍生的自大狂嗎?我確實是小人物(只是無意間發現美中雙簧理論而已),但我生活在民主社會裡頭不必像十四億中國人一樣被特權統治階層的社會信用評分系統剝奪隱私自尊,古人云:「寧為太平犬,莫作亂世人」,我寧可做一個自由自在的民主社會小人物也不願像中共歷屆主子一樣一輩子榮華富貴卻作孽到死,五毛們懂得這道理嗎?當然不懂,否則就不會當五毛了

五毛的自尊只能建立在踐踏他人的基礎上踐踏維吾爾人台灣人香港人,還幻想著踐踏美國人歐洲人甚至全世界人類,五毛繼續幻想吧,2030年無法武統時趕切腹自盡嗎?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21:22
無畏兄放心,只要出的價碼足夠,老美在撤走在台協會的外交人員後,也許會順道接走幾位藍綠政客,但是對於火星鸚鵡這種沒有價值的小人物,不會做任何搭理的.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3-25 09:09 回覆:

我的判斷是,他們不一定非要撤走AIT,就算大陸發動統一戰爭,也未必會拿下他AIT的辦事處,這點,就要看中美之間的默契了。

關鍵點是,一旦美國佬不撤僑,不撤AIT,他們勢必會收羅一眾叛匪在館,所以中方也一定要跟他們講清楚,一旦你們收羅這些人,你們將不受保護。

按照老米一貫哋尿性,他們的確有一個受保護者名單,但是也要看交換條件的價碼如何,一旦他們認為超不划算,放棄這個受保護者名單的事情,又不是沒有幹過。南越吳庭顏政府就是一個例子,最後那一架撤離直升飛機下面排隊的越南人,就算你抓住了直升機起落架,也是被一腳踹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15:52
我不曉得版主無知者無畏是真不懂我之前所提過的美中雙簧還是假裝不懂,如果是真不懂,可以到 旅人的部落格- udn部落格 的兩篇文章「為什麼沈富雄說趙少康選上機率60%?」「民進黨的故事可以啟發國民黨」去看我提到美中雙簧的留言,恕我不想重複轉貼相同內容,美中雙簧理論非但沒有替美帝講話還指控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唱雙簧欺騙全世界,一看到有人罵中共就說什麼美帝走狗,我不相信五毛們在日常生活中敢用這種過度簡化的黑白二分法來處理人際關係,只有演戲才會善惡黑白分明,現實生活中相信美帝萬惡中共永遠偉光正的人肯定是弱智白癡。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10:06
6樓. 貓靈子這個自以為比台灣人高一等的蠢貨請注意,廿一世紀軍事武力是靠科技而不是靠毛語錄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軍事科技如同其他科技研發一樣都靠教育體系,中共教育體系只會洗腦缺乏研發科技能力,中共軍事發展如同經濟發展一樣都靠著偷竊抄襲歐美科技,偷竊抄襲歐美科技者如何超越歐美?還有,病貓及其他五毛每次提到台灣都以嘴砲來發洩武統後凌虐台灣人的虐待狂快感,這種心態很像凌虐維吾爾人的中共變態官員,強烈建議喜談武統的五毛跟著凌虐維吾爾人的中共變態官員一起接受團體心理治療,因為你們有病。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3-23 11:49 回覆:

你這個人很奇怪。

你在這裡拼上老命為美國佬表忠心,一會兒攻擊這個,一會兒攻擊那個;老米的輿論號角一響,你馬上就接上了,立刻就跳起來了,從來不落後。

我比較困擾,也不知道有沒有美國佬在觀察你在為它們戰鬥?

你估計當共軍統一台灣的時候,美國佬會不會派一架直升機把你接走?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2 18:42
給火星鸚鵡:中美沒開戰?主因是美國自認沒有足夠的勝算!連川普這瘋狗都不敢打?哪個美國總統敢輕易動武?不知兵救別亂講,傻鳥!

無知者,無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美國的製造業水分很高
2021/03/22 17:55

買過美國製產品的朋友可能知道,同一件東西,美國製造的市場賣價,憑空高出中國大陸製的一倍以上。

此文列出的資料顯示的是產值,如果扣除同樣產品因為產地而產生的價差因素,美國的實際產能,應該是在標示值的50-75%之間。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3-22 17:57 回覆:
也就是說,美國的實際產能,大致在2.3Tx0.65,大致在1.5T左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