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摺紙達人 一張紙摺百物
2012/07/23 07:07:07瀏覽1028|回應0|推薦0
西一位摺紙達人,將自己摺紙的過程拍成影片,PO 上網後獲得廣大迴響,這位摺紙達人,只需要用一張紙,完全不需動用到剪刀、膠水,就能做出相當逼真的蜂鳥、蠍子,影片點閱率已經突破兩千萬人次。

看看這個栩栩如生,展翅飛翔的蜂鳥,還有展開翅膀造型逼真的天使。NHK 主播:「哇,非常有立體感,就是說啊,竟然還做出蠍子。」

不管是哪一種造型,全都只用一張紙就摺出來,過程全沒動到剪刀膠水,這些摺紙作品全出自住巴西的日裔巴西人森正先生的巧手,平常是銀行行員,但下了班立刻變身摺紙達人。

他將摺紙過程拍成影片 PO 上網後,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影片的總點閱率已經超過兩千萬次以上,摺紙對他來說其實不難,但摺紙前,先在紙上畫出設計圖,決定該摺哪裡、摺的順序是什麼,才是最浩大的工程,反覆摺 200 次才成功的作品,更是家常便飯,也練就他驚人的摺紙手藝。

摺紙達人森正先生:「我也曾有過覺得太難摺不出來的時候,但經過無數次的嘗試,終於變成什麼都難不倒我。」

7 歲時奶奶教他摺的第一個紙鶴,從此讓他一頭埋進摺紙的世界,光是網路上的作品就多達 160 個,影片中他不但不吝嗇分享訣竅,仔細講解摺紙的每個步驟,平時他也會抽空當義工,親自教當地小朋友摺紙。

摺紙達人森正先生:「接著不只是教大家摺的方法,還希望能把摺紙推廣出去。」

透過網路影片,摺紙達人要將花小錢就能享受的摺紙樂趣,介紹到世界各地。

※ Tadashi Mori 的 YouTube 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tadashimori
※ Tadashi Mori 的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dashiOrigami

來源:TVBS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65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