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又環保 報廢飛機變時尚家具
2012/06/15 07:07:08瀏覽678|回應0|推薦1
國一家家具工房 MotoArt,專門收集廢棄飛機的零件,並且化腐朽為神奇,把零件改造成前衛又具功能性的創意家具,這些家具因為根據零件造型和特性來設計,所以外型相當獨特又吸引人,每年都能為家具工房,創造 9.7 億台幣的業績。

銀色的會議桌,卻有著翅膀的造型,桌子兩端的圓孔,隱約洩漏歲月的痕跡,這張會議桌的造型很時尚也很前衛,它其實是這麼來的。

會議桌的原料,正是從這幾架已經報廢的噴射飛機上卸下來的,飛機的每個零件,通通可以廢物利用,比方說引擎蓋,就能拿來做成獨特的接待櫃臺。

零件家具工房設計師:「我們要打光上去,你看到有霧面的地方,我們還要繼續打亮。」

切割、接地、拋光,做好基本動作後才能適材適用,根據外觀和特性,賦予報廢零件新的生命,打造這樣的零件家具,比想像中要來得更不容易,因為每個零件,都得花上上百個小時處理,等到組裝完成,往往已經是 10 幾天後的事了。

零件家具工房負責人:「我們投入 20 個人,連續工作 200 個小時,才完成這個,等於花了 10-11 天才做完,這是一個很棒的接待用的桌子,很適合大企業放在入口處。」

其實零件家具不只費工,還考驗著工作人員對髒污空氣的耐性。零件家具工房負責人:「在工作室後面,我們拋光盡量在戶外,因為這道工序很髒,大家必須投入很大的勞力,才能做出美麗的桌子,這裡都是灰塵、灰塵、灰塵,要投入好幾百個小時來拋光。」

這家廢棄零件家具工房,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2001 年成立後,因為商品深受中東皇室、微軟和波音等大企業的青睞的,甚至還引來 CNN 的專題介紹。

完工後的機翼會議桌,開價超過 70 萬台幣,讓家具工房每年的營業額,超過 9.7 億台幣。零件家具工房,讓廢物利用,成了大商機。

※ MotoArt 網站:http://www.motoart.com

來源:TVBS


◎ MotoArt C130 Lockheed-V Conference Table ◎


◎ MotoArt L-1011 Cowling Desk - Start to Finish Time Lapse ◎





Shar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54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