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招牌動作大剖析
2012/02/24 08:08:08瀏覽1534|回應0|推薦1
灣民眾對林書豪在場上的表現有目共睹,眼尖的球迷應該已經發現,林書豪在球場上經常會出現許多招牌手勢,最有名的當然是「聖經書呆子打氣法」(The Christian Nerd High Five),林書豪偶而也會出現,用類似中國功夫的「拱手」手勢,向隊友致意,贏球時則會手指朝上,代表「感謝上天!」。

球場司儀:「尼克隊,17 號的林書豪。」

尼克隊的超級球星林書豪,出場表情靦腆,讓大家印象相當深刻,不過眼尖的球迷應該有發現,林書豪在場上,特別是進球時,常常會有一些招牌動作,首先大家最熟悉的,是林書豪上場前跟隊友費爾茲 (Landry Fields) ,一定要來個「聖經書呆子」打氣法,從翻聖經、摘眼鏡到手指天,一氣呵成,彷彿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就會有如神助。

就連時代雜誌也特別利用分解圖,介紹這跟上帝致敬的打氣方式,但要帶動士氣、激勵隊友,林書豪可不能只靠這一招。

再度進球,林書豪對自己的表現,看來相當滿意,一邊倒退回防,一邊不斷點著頭,這招點頭如搗蒜,邊倒退嚕,林書豪這個可愛的表情中,透露出更多的自信,有時候他會配上充滿中國風的拱手禮,這樣抱拳一拱手,就像剛過完招的功夫高手,感謝隊友合作無間。

豪小子突破重圍這球,漂亮,讓一向斯文的林書豪,在場上交叉抱胸,用力獅吼,嘿,別小看我豪小子,不過林書豪也有可愛的一面,不小心失誤還會吐舌頭,讓網友直說也真是太古錐了。

經過一場激戰,林書豪帶領尼克拿下勝利,瞬間全場沸騰,林書豪開心的跳起來撞擊隊友肩膀,如果贏球,更是會這樣一路撞回休息室,這是豪小子跟隊友表現默契的打氣方式。太陽報記者:「他就像是尼克隊的救世主,他的發跡像是好萊塢電影,大家都為他瘋狂。」

但對於勝球的榮耀,林書豪卻總是歸給隊友還有上帝,賽後一手指天,向上帝致敬,或是用戴著「我奉耶穌之名打球」手環的右手握拳。太陽報記者:「我覺得他是球場上很好的模範,他總是提到一些理論,或是講他的隊友,甚至是上帝,他非常謙遜。」

豪小子的謙卑,還有對球賽的尊敬,全都化作一個又一個的招牌手勢,讓球迷越來越喜歡他。

來源:TVBS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14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