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踏血尋梅》(Port of Call) (2015)
2022/06/11 07:07:07瀏覽449|回應0|推薦5
《踏血尋梅》(Port of Call) 是一部 2015 年的香港劇情電影,由翁子光導演及編劇,郭富城、春夏、白只、譚耀文、金燕玲主演。根據 2008 年香港轟動一時援交少女肢解的王嘉梅命案改編而成。

本片於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男演員特別表揚獎白只,郭富城亦憑此片奪得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傑出男演員獎。在第 35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本片奪下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和最佳攝影共 7 項獎,為首部於金像獎獲得五項演技獎大滿貫的影片。

◎ 劇情簡介 ◎

王佳梅 (春夏 飾) 從東莞搬來香港已兩年。因沒經濟能力脱離媽媽 (金燕鈴 飾) 與繼父的家庭而輾轉走上援交少女之路。深受情傷的貨車司機丁子聰 (白只 飾) 在網絡上找到了佳梅,兩人在 MSN 聊起來就像朋友,分享彼此的故事,説到了愛和恨,生和死。兇案發生當天,佳梅跟丁子聰見面了。二人在房子裏遊玩、索K,一室欣悦。最後,二人來到床上,交合期間佳梅跟丁説她想死,丁捏着她的脖子,直至她斷氣為止。

負責調查的臧 Sir (郭富城 飾) 是一個怪警員,他查案很多時都不在意案情,卻把案中人物的底細查根究底。即使已有足夠證據起訴丁子聰, 他還是想更認識丁子聰和王佳梅兩個人多一點。他想用他的熱心, 去看我們的時代,到底在發生著怎麼樣的事?他希望找出真正的原因,證明人性非惡,燃點黑暗之光。

《踏血尋梅》用段落式的方法,分為《尋梅》、《孤獨的人》、《踏血》與《看得見風景的房間》。前三個部分,分別以旁觀者警察、受害者佳梅、施害者子聰的角度來看案件。



來源:Dailymotion、Wikipedias、Baik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5029727